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旅游经济重点考点:饭店财务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17-03-12 10:48:00 字号

  饭店财务管理主要测查应试人员是否掌握饭店筹资管理、投资管理、饭店营运资金管理、饭店收益及分配管理、饭店财务分析等方面知识与实务,以及运用饭店财务管理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考试内容

  (一)饭店筹资管理

  饭店筹资方式的管理,饭店筹资的个别资本成本的计算,饭店筹资的综合资本成本的计算,饭店筹资的杠杆原理与杠杆系数。

  (二)饭店投资管理

  饭店固定资产概念、计算范围与折旧方法,饭店固定资产投资管理,饭店证券投资管理。

  (三)饭店营运资金管理

  饭店现金的收入、支出管理,饭店应收账款的成本、信用条件与日常管理,饭店存货的功能、成本与控制。

  (四)饭店成本费用管理

  饭店成本费用的内容与分类,饭店成本费用的控制方法:本量利分析及在饭店的运用。

  (五)饭店收入、税金与利润分配管理

  饭店营业收入管理的要求与控制,饭店缴纳税金的种类、计算方法与管理,饭店利润与分配程序,股利发放形式与支付程序,股利政策与对饭店财务活动的影响;

  (六)饭店财务分析

  财务分析的影响因素,财务分析方法,财务信息的误导及防范。

  编辑推荐:

  中级经济师旅游经济重点考点汇总

  更多中级经济师旅游经济师学习笔记

  热点推荐:告别盲目备考,讲师破解90%常考点>>

  下载app:抢先一步掌握经济师报名考试信息,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经济师考试app

经济师考试APP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