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金融专业》习题精选(9月26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26 07:58:00 字号

距离11月2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37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金融专业》考前习题精选(9月26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我国回购协议市场的银行间回购利率是()。

A.市场利率

B.官方利率

C.长期利率

D.法定利率

2.作为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银行按照约定条件向客户承诺支付固定收益,其投资风险

由()承担。

A.银行

B.客户

C.第三方

D.保险公司

3.通常发生在某一产业的企业企图进入利润率较高的另一产业时,常与企业的多元化战

略相联系的并购方式是()。

A.横向并购

B.纵向并购

C.混合并购

D.要约收购

4.金融租赁公司与融资租赁公司在业务内容上有不同,其中,融资租赁公司能从事的业

务是()。

A.吸收活期存款

B.吸收定期存款

C.进入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

D.从股东处借款

5.金融机构所持流动资金不能正常履行业已存在的对外支付义务,从而导致违约或信誉

下降,从而蒙受财务损失的风险属于()。

A.流动性风险

B.汇率风险

C.信用风险

D.交易风险

参考答案:AACDA
参考解析:1.A【解析】本题考查我国回购协议市场的相关知识。银行间回购利率已成为反映货币市场资金价格的市场化利率基准,为货币政策的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在利率市场化进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2.A【解析】本题考查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的概念。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是指银行按照约定条件向客户承诺支付固定收益,承担由此产生的投资风险,或银行按照约定条件向客户承诺支付最低收益并承担相关风险,其他收益由银行和客户按照合同约定分配,并共同承担相关投资风险的理财产品。
3.C【解析】本题考查混合并购的相关知识。混合并购是同时发生横向并购和纵向并购,或并购双方或多方是属于无关联产业的企业,是对处于不同产业领域、不同产品市场,且与其产业部门之间不存在特别的生产技术联系的企业进行并购,通常发生在某一产业的企业企图进入利润率较高的另一产业时,常与企业的多元化战略相联系。
4.D【解析】本题考查金融租赁公司与融资租赁公司的区别。金融租赁公司可以吸收非银行股东3个月(含)以上定期存款,经营正常后可进入同业拆借市场。融资租赁公司只能从股东处借款,不能吸收股东存款,也不能进入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
5.A【解析】本题考查流动性风险。流动性风险表现为流动性短缺,主要现象是金融机构所持有的现金资产不足、其他资产不能在不蒙受损失的情况下迅速变现,不能以合理成本迅速借人资金等。在这种情况下,金融机构所持流动资金不能正常履行业已存在的对外支付义务,从而导致违约或信誉下降,蒙受财务损失。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相关推荐

【每日一练】2019中级经济师考前精选习题汇总!

【在线测验】2018-2014年中级经济师历年真题试卷

>>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免费听233槐俊升老师讲解,助你有效记忆>>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