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金融专业》习题精选(9月25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25 09:46:00 字号

距离11月2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38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金融专业》考前习题精选(9月25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国债的发行价格高于面值,是()发行。

A.折价

B.平价

C.溢价

D.竞价

2.世界银行集团由世界银行、国际开发协会和国际金融公司组成,向成员国提供金融服务和技术援助,本质上属于()。

A.金融监管机构

B.契约性金融机构

C.存款性金融机构

D.开发性金融机构

3.根据《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监管要求分为四个层次,

第二层次中的储备资本要求为()。

A.2.5%

B.0~2.5%

C.5%

D.6%

4.假设一支无红利支付的股票当前股价为20元,无风险连续复利为0.05,则该股票1年期的远期是()元。

A.20

B.20.05

C.21.031

D.10.05

5.管制制度作为一种公共产品,只能由代表社会利益的政府来供给和安排,目的在于促

进一般社会福利,该观点源于金融监管理论中的()。

A.经济监管论

B.公共利益论

C.社会选择论

D.特殊利益论

参考答案:CDACC
参考解析:1.C【解析】本题考查债券发行的方式。债券的市场价格<债券面值,即债券贴现或折价发行;债券的市场价格>债券面值,即债券为溢价发行;债券的市场价格=债券面值,即债券等价发行。
2.D【解析】本题考查金融机构体系的构成。政策性金融机构主要包括经济开发政策性金融机构、农业政策性金融机构、进出口政策性金融机构和住房政策性金融机构。经济开发政策性金融机构分为国际性、区域性和本国性三种。国际性开发银行以联合国下属的世界银行集团为代表,世界银行集团由国际复兴开发银行(简称世界银行)、国际开发协会和国际金融公司组成。所以,世界银行集团是属于经济开发政策性金融机构,即本质上是属于开发性金融机构,答案选D。
3.A【解析】本题考查我国的监管资本与资本充足率的要求。根据《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监管要求分为四个层次,第二层次中的储备资本要求为2.5%。
4.C【解析】本题考查无红利股票的远期价格。Ft=ster(T-t)=20e0.05=21.031(元)。其中,e≈2.71828。
5.C【解析】本题考查社会选择论的相关观点。社会选择论是从公共选择的角度来解释政府管制的,即政府管制作为政府职能的一部分,是否应该管制,对什么进行管制,如何进行管制等,都属于社会公共选择问题。管制制度作为产品,同样存在着供给和需求的问题;但其作为一种公共产品,只能由代表社会利益的政府来供给和安排,目的在于促进一般社会福利。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相关推荐

【每日一练】2019中级经济师考前精选习题汇总!

【在线测验】2018-2014年中级经济师历年真题试卷

>>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免费听233槐俊升老师讲解,助你有效记忆>>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