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17年中级经济师《金融专业》考前20天冲刺试卷(2)

来源:233网校 2017-10-12 09:52:00 字号

中级级经济师考试题库提供免费的经济师模拟试题、经济师历年真题、经济师章节练习,手机应用商店搜索“233网校”APP,做题会更方便哟!马上免费做题>>>

blob.png

一、单项选择题(共6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第1题

商业银行经营管理的基本要求决定了商业银行在经营过程中必须遵循安全性、流动性和效益性三个原则。从本质上来说,“三性”原则是对立统一的,它们共同保证了商业银行正常有效的经营活动。下列关于“三性”原则的说法正确的是()。

A.安全性是前提,流动性是条件,效益性是目的

B.流动性是前提,安全性是条件,效益性是目的

C.流动性是前提,效益性是条件,安全性是目的

D.效益性是前提,流动性是条件,安全性是目的

第2题

投资银行作为直接融资的中介,不直接与筹资者和投资者发生融资契约关系,它不作为资金转移的媒体,而仅充当中介人的角色,帮助筹资方寻找投资方或向投资方介绍适当的融资工具。下列关于投资银行作用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投资银行正是通过在货币市场的运作,促进了社会资源的合理流动

B.投资银行在一级市场中承销证券

C.融资双方的财产权利关系由双方各自承担,投资银行并不承担其中的权利和义务

D.投资银行为企业向社会公开筹资,加速了企业所有权和经营权的分离

第3题

若基金投资者可以随时申购或赎冋基金份额,则其应选择购买的基金类型为(   )。

A.封闭式基金

B.开放式基金

C.公司型基金

D.契约型基金

第4题

关于利率期限结构的预期理论的说法,错误的是( )。

A. 长期利率波动高于短期利率波动

B. 如果短期利率较低,收益率曲线倾向于向上倾斜

C. 随着时间的推移,不同期限债券的利率具有同向运动的趋势

D. 长期债券的利率等于一定时期内人们所预期的短期利率的平均值

第5题

中央银行货币政策玉具中,再贴现政策的优点不包括(   )

A.政策效果猛烈

B.调整机动、灵活

C.以票据融资,风险较小

D.有利于中央银行发挥最后贷款人职能

本文仅展示部分试题,全套试题进入中级经济师题库查看练习,马上免费做全套试题>>>手机应用商店搜索“233网校”APP,做题会更方便哟!

热点推荐:2017年中级经济师考前20天冲刺试题专题

编辑推荐:2016-2014年近三年中级经济师真题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