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18年中级经济师金融专业考点预习:投资银行

来源:233网校 2018-02-20 07:10:00 字号

  投资银行

  投资银行一词英文为“Investment Banking”,至少有四层含义:

  (1)机构层次,是指作为资本市场的直接金融机构的金融企业;

  (2)行业层次,指投资银行的整个行业;

  (3)业务层次,指投资银行所经营的业务;

  (4)学科层次,是关于投资银行的理论和实务的学科。

  相应地可分别用投资银行、投资银行业、投资银行业务和投资银行学来表示这四种含义。

  本教材投资银行的概念:

  投资银行是在资本市场上从事与股票债券等证券经济相关联的一切金融服务活动(如证券发行、承销、交易及相关的金融创新和开发等活动),为长期资金盈余者和赤字者双方或者投融资双方提供金融服务的直接金融机构。

  投资银行在各个国家有不同的称呼,在美国被称为华尔街金融公司,欧洲称之为商人银行(Merchant Bank),在亚洲很多国家如中国、日本则被称为证券公司(Security Firm)。虽然名称千差万别,但其实质是一样的,都是资本市场领域的直接金融中介机构。

声明:资料来源233网校槐俊升老师主讲《中级金融》精讲班课程,禁止转载。全部讲义进入我的课程中心下载>>

报名关注: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时间

热点推荐: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报考条件测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