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原创6表2题让你掌握中级经济师《领导行为》高频考点

2020-12-18 17:10:32

字号
摘要: 《领导行为》章节中的核心考点为特质理论、交易型和改变型领导理论、魅力型领导理论、路径目标理论、权变理论、领导成员交换理论。历年《经济基础》每年均有出题,希望大家努力掌握,不要在这几个考点上面丢分

《领导行为》章节中的核心考点为特质理论、交易型和改变型领导理论、魅力型领导理论、路径目标理论、权变理论、领导成员交换理论。历年《经济基础》每年均有出题,希望大家努力掌握,不要在这几个考点上面丢分。

一、交易型和变革型领导理论

1、交易型领导理论

多数情况下,交易型领导者依靠的是消极型差错管理,所以交易型领导是一种相对平庸的管理。

image.png

2、改变型领导理论

变革型领导创造组织在革新和变化中的超额绩效。伯恩斯任务通过补充、选拔、晋升、培训和发展培养出的变革型领导,会使组织有效的运转并健康的成长。

image.png

二、魅力型领导理论

image.png

魅力型领导者的道德特征和非道德特征

image.png

三、权变因素

image.png

四、权变理论

image.png

1、不属于魅力型领导的道德特征的是(  )。

A.使用权力为他人服务

B.从危机中思考和学习

C.对追随者的需要感觉迟钝

D.鼓励下属独立思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魅力型领导理论的内容,魅力型领导具有道德特征包括:①使用权利为他人服务;②使追随者的需要和志向与愿景相结合;③从危机中思考和学习;④激励下属独立思考;⑤双向沟通;⑥培训、指导并且支持下属,与他人分享;⑦用内在道德标准行事。

2、在权变理论中,情景性因素不包括( )。

A.领导与下属关系

B工作结构

C.职权

D.工作取向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察权变理论的情景性的因素,费德勒认为情景性的因素包括三个维度:领导与下属的关系、工作结构、职权。工作取向属于权变理论中领导效能的一种表现。

备考推荐:

2020年中级经济师各科重点知识点汇总

中级经济师学霸笔记+考点精华汇总

经济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答疑解惑: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2,或搜QQ群417097327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