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18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考点预习:行政事业单位支出

来源:233网校 2018-05-13 07:50:00 字号

行政事业单位支出

1、支出的内容

(1)行政单位的支出,分为基本支出和专项支出。基本支出,是指行政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项目支出,是指行政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支出。

(2)事业单位的支出,包括事业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和其他支出等。

2、支出的确认和计量

(1)行政单位各项支出,应当全部纳入单位预算,应当按照实际支出数额记账。

(2)事业单位的支出,一般应当在实际支付是予以确认,并按照实际支付金额进行计量。

【例题:单选】事业单位开展各项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发生的支出称为(   )。

A.事业支出   

B.经营支出   

C.专款支出   

D.对附属单位补助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本题考查事业支出的概念。事业支出是指事业单位开展各项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发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233网校槐俊升老师主讲的《中级经济基础》高频考点班,禁止转载,否则将追究责任。全部讲义进入我的课程中心下载>>>

进入中级经济师考试题库,熟练机考方式,题库[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每日一练]等你来带走!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