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18年中级经济师房地产专业练习试题及答案(1)

来源:233网校 2018-02-27 10:27:00 字号

1、代理商有独家销售商品房的权利,合同的有效期内,无论是开发企业还是代理商出售的商品房,开发企业均要向代理商支付佣金,这种商品房的销售代理形式属于( )。

A、独家代理

B、联合销售代理

C、独家销售权代理

D、公开销售代理

正确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商品房销售代理的形式。独家销售权代理指代理商有独家销售商品房的权利,合同的有效期内,无论是开发企业还是代理商出售的商品房,开发企业均要向代理商支付佣金。

2、常见的房地产营业推广方法不包括( )。

A、活动推广

B、抽奖促销

C、变相折扣

D、提供优质物业服务

正确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房地产营业推广。常见的房地产营业推广方法包括:活动推广、变相折扣、价格折扣、抽奖促销。提供各种优惠服务属于房地产公共关系促销的活动形式。-238。

3、物业服务合同约定物业服务企业要为业主提供管理与服务,业主需要支付相应的服务费用,故为( )。

A、单务合同

B、双务合同

C、有偿合同

D、劳务合同

正确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物业服务合同。物业服务合同约定物业服务企业要为业主提供管理与服务,业主需要支付相应的服务费用,故为有偿合同。

4、公开招标的物业管理项目,自招标文件发出之日起至投标人提交投标文件截止之日止,最短不少于( )。

A、10日

B、15日

C、30日

D、20日

正确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物业管理招标的程序。公开招标的物业管理项目,自招标文件发出之日起至投标人提交投标文件截止之日止,最短不得少于20日。

5、根据《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指导规则》,物业管理区域内已交付的专有部分面积超过( )时,建设单位应按照相应的规定及时报送所需文件资料以筹备业主大会的召开。

A、20%

B、30%

C、40%

D、50%

正确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业主大会筹备和成立。物业管理区域内已交付的专有部分面积超过50%时,建设单位应按照相应的规定及时报送所需文件资料以筹备业主大会的召开。

6、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交存主体不包括( )。

A、住宅的业主,但一个业主所有且与其他物业不具有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除外

B、住宅小区内的非住宅或者住宅小区外与单幢住宅结构相连的非住宅的业主

C、涉及房屋出租的,承租人按照规定交存住宅专项维修资金

D、涉及公有住房出售的,售房单位应按照规定交存住宅专项维修资金

正确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交存。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交存主体主要包括以下三类:(1)住宅的业主,但一个业主所有且与其他物业不具有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除外;(2)住宅小区内的非住宅或者住宅小区外与单幢住宅结构相连的非住宅的业主;(3)涉及公有住房出售的,售房单位应按照规定交存住宅专项维修资金。

7、不属于物业管理招投标诚实信用原则表现的是( )。

A、不得设定不公平条件

B、不得拒绝与中标人签订合同

C、不得贿赂评标委员会

D、不得对潜在投标人有歧视性待遇

正确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物业管理招投标的原则。物业管理招投标的诚实信用原则的表现有:(1)招标人不得事先预定中标单位,或设定不公平条件,不得在招标过程中以言行影响评标委员会成员或协助某一投标单位获得竞争优势;(2)招标人不得违反规定拒绝与中标人签订合同;(3)投标人不得与招标人或其他投标人串通投标,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或者他人的合法权益;(4)投标人不得向招标人或者评标委员会成员行贿或以其他不正当手段谋取中标。

8、下列不属于房地产保险种类的是( )。

A、财产损失保险

B、信用保险

C、房地产责任保险

D、养老保险

正确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房地产保险的种类。房地产保险种类包括:财产损失保险、信用保险、房地产责任保险、人寿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综合保险。

9、房地产广告的特点包括( )。

A、直观性

B、较强区域性和针对性

C、较大的信息量

D、独特性

E、一定的时效性

正确答案:BCDE

解析:本题考查房地产广告的特点。房地产广告的特点主要包括四个:较强区域性和针对性、较大的信息量、独特性和一定的时效性。

10、业主与物业服务企业可以采取( )形式约定物业服务费用。

A、全额制

B、包干制

C、分期制

D、浮动制

E、酬金制

正确答案:BE

解析:本题考查物业服务费的计费方式。物业服务计费方式有酬金制和包干制两种。

>>2018年中级经济师报考政策有何变化?如何选择专业?槐俊升老师为你解惑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

报名关注: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时间

热点推荐: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报考条件测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