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财政税收》习题精选(9月10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10 09:02:00 字号

距离11月2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53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财政税收》考前习题精选(9月10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在税收收入划分方式中,“总额分成”属于()。

A.分割税制

B.分割税种

C.分割税率

D.分割税额

2、政策性银行资本金的主要来源是()。

A.商业银行的贷款

B.中央银行的贷款

C.政府预算投资

D.发行金融债券所筹资金

3、税务机关对某工业企业所得税纳税情况进行检查,该企业上年度销售收入1600万元,检查发现在“管理费用一业务招待费”明细账上累计发生数为12万元已全额扣除,应调增应纳税所得额()万元。

A.4.8

B.7.2

C.8

D.12

4、某企业年度收入总额1000万元,利润总额200万元,缴纳企业所得税30万元,该企业的所得税税负率为()。

A.3%

B.15%

C.25%

D.30%

5、关于财政补贴的说法,错误的是()。

A.财政补贴是一种转移性支出

B.财政补贴全部列入预算支出

C.财政补贴的主体是国家

D.财政补贴的性质是社会财富的再分配

参考答案:DCABB
参考解析:1、本题考查政府间税收划分的方式。分割税额是指先统一征税,然后再将税收收入的总额按照一定比例在中央与地方政府之间加以分割,我国改革以前曾经实行的“总额分成”,属于这种方式。
2、本题考查财政投融资制度。一般来说,政策性银行的资本金主要应由政府预算投资形成。
3、本题考查企业所得税不得税前扣除项目的检查。业务招待费的扣除限额=min{年销售(营业)收入的5‰,实际发生额的60%}=min{1600×5‰,12×60%}=7.2(万元),因此,业务招待费应调增应纳税所得额=12-7.2=4.8(万元)。
4、本题考查税收负担的衡量指标。企业所得税税负率=实际缴纳的所得税税额/同期实现利润总额×100%=30/200×100%=15%。
5、本题考查财政补贴的性质。选项B错误,企业亏损补贴不在财政支出中列支,而是作为冲减收入处理。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相关推荐

2019年中级经济师各科模拟试卷上线,点击测验>>

2018-2014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免费听233槐俊升老师讲解,助你有效记忆>>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