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财政税收》习题精选(9月20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20 09:26:00 字号

距离11月2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43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财政税收》考前习题精选(9月20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关于公共物品的说法,错误的是()。

A.公共物品的特征是同私人物品的特征相比较而得出的

B.依据受益范围的大小,可以将公共物品分为全国性和地区性的公共物品

C.根据萨缪尔森的定义,每个人消费这种物品不会导致他人对该物品消费的减少的物品是纯公共物品

D.公共物品是西方经济学中的一个具有特定意义的概念,它与私人物品的区别主要在于物品的所有制性质

2.政府投资于资本密集型项目,所执行的投资决策标准是()。

A.就业创造标准

B.资本—产出比率最大化标准

C.资本—劳动力最大化标准

D.资本—劳动力不平衡标准

3.某制药厂(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本月销售抗生素药品取得含税收入117万元,销售免税药品取得收入50万元,当月购进生产用原材料一批,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税款6.8万元,抗生素药品与免税药品无法划分耗料情况,则该制药厂当月应纳增值税()万元。

A.10.20

B.12.47

C.14.73

D.17.86

4.关于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的企业所得税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A.外国企业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但有取得来源于中国境内的利息按10%税率征收预提所得税

B.企业向其关联企业支付的管理费不得税前扣除

C.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的非居民企业从居民企业取得与该机构、场所有实际联系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D.外国企业在中国境内设立两个营业机构的,可以由其选定其中的一个营业机构合并申报缴纳所得税

5.根据资源税条例,不属于资源税纳税人的是()。

A.开采矿产品的国有企业

B.进口矿产品的单位

C.管辖海域开采矿石的个体户

D.股份制盐厂

参考答案:DCBCB
参考解析:1.D【解析】本题考查公共物品。选项D错误,公共物品与私人物品的区别主要是就消费该物品的不同特征来加以区别的,并不是指物品的所有制性质。
2.C【解析】本题考查政府财政投资的决策标准。资本—劳动力最大化标准是指政府投资应选择使边际人均投资额最大化的投资项目,强调政府应投资于资本密集型项目。
3.B【解析】本题考查增值税的计算。一般纳税人兼营免税项目或非增值税应税劳务而无法划分不得抵扣的进项税额的,按下列公式计算不得抵扣的进项税额:不得抵扣的进项税额=当月无法划分的全部进项税额×(当月免税项目销售额、非增值税应税劳务营业额合计÷当月全部销售额、营业额合计)。抗生素药品的销售额=117÷1.17=100(万元);不得抵扣的进项税额=6.8×[50÷(50)]=2.27(万元);应纳增值税=销项税额-(进项税额-进项税转出额)=100×17%-(6.8-2.27)=12.47(万元)。
4.C【解析】本题考查企业所得税的纳税人。选项C错误,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的非居民企业从居民企业取得与该机构、场所有实际联系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免征收企业所得税。
5.B【解析】本题考查资源税的纳税人。进口矿产品或盐,以及经营已税矿产品或盐的单位和个人均不属于资源税的纳税人。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相关推荐

【每日一练】2019中级经济师考前精选习题汇总!

【在线测验】2018-2014年中级经济师考试历年真题试卷

>>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免费听233槐俊升老师讲解,助你有效记忆>>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