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原创中级会计考证经验:中级会计师——上班族的备考之旅

作者:233网校-原创征文 2020-09-21 11:31:00 字号

233网校中级会计站点【有奖征文】活动已经开启,分享所学、传授经验和技能可领最高450元现金奖励,前15名投稿还送抱枕、保温杯等奖品!!!已经投稿的小伙伴们记得加学霸君微信【sustalks】方便联系稿酬事宜!!

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我也要投稿>>

2020中级试题及答案>>

作为一个财务人员,每天穿梭于账务和报表之间,外衣看似华丽,内心却总有些许的疲惫。

为了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我于2018年拿下了初级会计师和初级审计师证书。

同年,在学习了公司一些的薪酬改革制度及核算之后,我购买的233网校的课程,多次观看基础课视频和考点的分析及答题技巧,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取了一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证书。

2019年,在意识到自己需要更多的提升之后,我报考了中级会计师。

2019年,中级会计师教材做了较大篇幅的修订,收入准则、政府会计、金融资产都被重新编写,增值税税率也有了一定变更,不动产增值税由分两次抵扣变成一次性直接抵扣等等,取证的难度加大。

由于工作较为繁忙,加之没有过多认认真真的学习,我一战失利,懊恼不已。

今年,我再次站上了中级会计的战场。

2020年,对于中级会计师考生绝对是幸运的一年。可能是由于疫情原因,各科总体难度有所降低,许多规则也因此改变。判断题错误不再倒扣0.5分,多项选择少选也可以得分,这些规则的修改,都极大地增大了中级会计师考试人员的信心。

下面,我来和大家谈谈我的备考经验吧。

今年,在中级报名之初,我首先报了网课,因为我相信,作为教育机构有,他们有多年的培训教育经历,会极大的方便你的备考。

其次,这些教育机构对历年的考点和易错点的分析的和把握,会极大减少自己考试犯马虎的概率。

在报班之后,我就开始用碎片化的时间学习知识点。上班族的辛苦是大家公认的。时间的不确定性增加了备考的难度,只有利用碎片化的时间才能学习、巩固知识,我只能通过坐马桶、挤公交地铁、打车、午休、睡前、晨起的时间来紧急记忆一些小的知识点。之后想要备考的上班族考生也要利用好所有的碎片化时间,合理运用时间,能让你的学习效率得到一个提升。

在备考期间,我发现,多刷题也是非常有必要的,题刷多了,自身的记忆与理解也会加强。上班族事情比较多,单单靠记忆来完成考试是不现实的,记忆曲线也会逐渐衰弱,甚至于消失。这个时候多刷题就很有用了。当然,多刷题,也不是随便刷什么题都行,最好刷一些以前年度的真题,增强知识点的掌控,顺便感受一下,考场试题的难易度。

在刷题期间,我们也要牢记“重点恒重”的观念。“重点恒重”就是历年的重点基本上也是现在的重点,这是需要值得我们多多注意的。比如“长期股权投资”,去年考了,今年仍旧可能会考,这个知识点就是我们不得不去学细学精的。

最后,上考场前1-2小时之前,我们可以尽量记忆一些自己平时学习中不太理解和记忆模糊的知识点,以防万一,但是在开考0.5小时之前,我们还是尽量放松大脑,闭目养神,保持轻松自如的状态进入考场。

在这里,送给所有的考友一句话: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负重前行,你将看到一个完美的人生;黎明前的黑夜终将过去,拥抱你的是胜利的喜悦。感恩老师,感谢自己,在此,预祝所有考生,心想事成,拥有美好的前程,命运掌控在自己手中。

热点关注:

【估分】2020中级会计全科真题及答案 | 【调查】2020年中级难吗?一起讨论吧

【征文】中级会计原创征文,最高奖450元 | 【备考】2021中级会计备考资料包

相关推荐:

中级会计师查分时间 | 2020中级会计成绩查询入口

2021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2个考期+2次重学>>【 点击听课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