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原创中级会计考证经验:二战中级会计,每一步都算数

作者:233网校-原创征文 2020-09-17 14:00:00 字号

233网校中级会计站点【有奖征文】活动已经开启,分享所学、传授经验和技能可领最高450元现金奖励,前15名投稿还送抱枕、保温杯等奖品!!!已经投稿的小伙伴们记得加学霸君微信【sustalks】方便联系稿酬事宜!!

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我也要投稿>>

2020中级试题及答案>>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一直以来,不管遇到工作还是学习的困难,我都会告诉自己,不管脚下的路有多难走,自己所走的每一步路都算数,不能回头,不能退缩。

就这样,从开始工作后的三年里,我开始了考证之路,相继拿到了会计从业资格证、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国际注册信息系统审计师、中级经济师还有AFP理财资格证书……

随着不断的学习,我的工作职位也有了提升。从原来一名普通的银行柜台工作人员走到了现在的总行中层管理人员,我深深体会到,学习的确能改变一个人的轨迹,特别是在这个知识更新日新月异的今天。

2017年9月,我竞聘到了总行计划财务部门的副总经理岗位上。两年多来与财务知识的不断摩擦与碰撞,让我下定了决心,一定要成为一个真正懂财务的人。

“中级会计师”这本证,哪怕是谈虎色变,它也成为了我不二的选择。

2018年,我开始踏上了备考中级会计师之路。每天三个小时的学习时间,两个8岁大的双胞始女儿,还有繁忙的工作,我面临了巨大的考验。如何才能凑成每天三个小时的学习时间呢?我把一天24个小时作了一个规划,每天早上提早半个小时起床听课,中午在单位午休时,仅允许自己午睡半个小时,剩下的时间听课看书,晚上回家帮女儿辅导完功课后基本已是晚上10点左右,之后的才属于我的私人时间。坐在女儿的写字台旁,一盏小台灯,一台手机,便成为我的学习“教室”。

双休日,除了陪伴女儿外,其他的时间也基本上都属于备考中级会计师的专属时间。三年来,没有和家人踏踏实实的逛过一次街,走过一场旅行,过年时为家人添置新衣,也是急匆匆的到商场拿了就走人的那种。每年的年休假,也都归属中级会计师,请假时间均放在考试前一个星期。老公经常调侃说,中级会计师已经是我最亲的“家人”了。

可有些时候,命运总是喜欢跟人开个玩笑。2018年我一口气报了三门,通过努力考过了经济法和财务管理,仅剩会计实务没有通过。2019年,我原本以为可以轻松通过,没想到会计实务以1分之差将拿证的梦想打破。此时,用1分值万金来形容也不为过。知道成绩的那晚,我一夜没睡,伤心的痛哭,想了很多很多……老公一直在安慰我,没关系的,大不了重来嘛。的确,大不了重来嘛!2020年,我又重拾起三门课程再次进行学习。细数备考三年来的日子,真的既充实又酸爽,更重要的是慢慢有了固定的生物钟,改掉了懒床的毛病,也有了每天必须要学习的习惯,似乎一天不看书都觉得全身难受,无事可做。

有一句这样的话:人生就像一场远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

其实,备考中级会计师,也是如此。不管结果如何,在备考的那些日子中,我们拥有了更加自律的自己,拥有了良好的学习习惯,拥有了早起的美好时光……

成绩尚未知晓。我想,即便是失败了,明年的我依然会出现在9月第一个星期的那个考场上……因为我所走的每一步,都是我的坚持,我的勇气,都算数。

热点关注:

【估分】2020中级会计全科真题及答案 | 【调查】2020年中级难吗?一起讨论吧

【征文】中级会计原创征文,最高奖450元 | 【备考】2021中级会计备考资料包

相关推荐:

中级会计师查分时间 | 2020中级会计成绩查询入口

2021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2个考期+2次重学>>【 点击听课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