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1中级会计实务真题答案-判断题(9月4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9-17 09:30:47 字号

2021中级会计考试于9月6日结束,233网校为大家收集整理了2021中级会计考试真题及答案供大家参考学习。【2021中级会计真题解析视频在线估分

进入2021中级会计真题答案>>

2021中级会计实务真题答案-判断题(9月4日)

三、判断题 (每题1分,共10题,共10分)

1、企业对外币资产负债表进行折算时,债权投资项目应当采用取得时的即期汇率折算。( )

Y对

N错

                参考答案:错误

参考解析:债权投资属于资产类项目,资产类项目应采用资产负债表日的即期汇率折算。

2、对于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企业不应将因公允价值变动形成的应纳税暂时性差异确认递延所得税负债。( )

                参考答案:错误

解析:如果公允价值上升,则会导致账面价值大于计税基础,产生应纳税暂时性差异,此时要确认递延所得税负债。

3、房地产企业将经营出租的房地产收回进行二次开发后用于对外出售的,应该在收回时将其从投资性房地产转为存货。( )

                参考答案:错误

解析:房地产企业将用于经营出租的房地产重新开发用于对外销售,从投资性房地产转为存货,这种情况下,转换日为租赁期满,企业董事会或类似机构作出书面决议明确表明将其重新开发用于对外销售的日期。

4、企业外购的有特定产量限制的专利权应当采用产量法进行摊销。( )

                参考答案:正确

参考解析:有特定产量限制的专利权,应采用产量法进行摊销。

5、对于不重要的、影响损益的前期差错,企业应将涉及损益的金额直接调整发现当期的利润表项目。( )

                参考答案:正确

参考解析:对于不重要的、影响损益的前期差错,可以采用未来适用法更正,涉及损益的金额直接调整发现当期的利润表项目。

6、政府单位将纳入单位预算管理的资产处置净收益在财务会计中应当计入其他收入。( )

                参考答案:正确

参考解析:按规定将资产处置净收益纳入单位预算管理的,应将净收益在财务会计中记入“其他收入”科目。

7、企业对合同履约成本计提减值准备,体现了谨慎性的会计信息质量要求。( )

Y对

N错

                参考答案:正确

参考解析:企业对资产计提减值准备,是不高估资产、不低估费用的体现,也就是体现了谨慎性会计信息质量要求。

8.企业因处置部分子公司股权将剩余股权投资分类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时,应在丧失控制权日将剩余股权投资的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其他综合收益。()

                参考答案:x

[解析]企业处置部分子公司股权投资,将剩余股权投资分类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时,应在丧失控制权日将剩余股权投资的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投资收益。

9.对于职工没有选择权的辞退计划,企业应当根据计划条款规定拟解除劳动关系的职工数量、每一职位的辞退补偿等确认职工薪酬负债。( )

                参考答案: V

10.企业销售合同的变更增加了可明确区分的商品及合同价款,且新增合同价款反映了新增商品单独售价的,应当视为原合同终止,同时将原合同未履约部分与合同变更部分合并为新合同进行会计处理。(  )

                参考答案: x

[解析]合同变更增加了可明确区分的商品,且新增合同价款反映新增商品单独售价,应将该合同变更部分作为一份单独合同进行会计处理。

你还在等什么?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会计师!扫描下方二维码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进2022中级会计备考微信群

考点速记,60S解锁一个知识点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关注:2021中级会计各科目真题及答案

重点预约2021年中级会计成绩查分提醒 | 成绩查询入口 

如何有效备考,享一年有效过三科?中级会计全新好课!讲师带你详解教材重难点,>>>【免费试听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