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1中级会计财务管理真题及答案-判断题(9月5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9-18 08:52:24 字号

2021中级会计考试于9月6日结束,233网校为大家收集整理了2021中级会计考试真题及答案供大家参考学习。【2021中级会计真题解析视频在线估分

进入2021中级会计真题答案>>

2021中级会计财务管理真题及答案-判断题(9月5日)

三、判断题 (每题1分,共10题,共10分)

1.基于优序融资理论,在成熟的金融市场中,企业筹资方式的优先顺序依次为内部筹资、股权筹资和债务筹资。()

参考答案:×

【解析】优序融资理论下,企业的筹资优序模式首先是内部筹资,其次是借款、发行债券、可转换债券,最后是发行新股筹资。

2.两种股票构成的资产组合的预期收益率是这两种股票预期收益率的加权平均数,其权数为两种股票在组合中的价值比例。()

参考答案:√

【解析】证券资产组合的预期收益率是组成证券资产组合的各种资产收益率的加权平均数,其权数为各种资产在组合中的价值比例。

3.在全面预算体系中,企业应当首先编制财务预算,在此基础上编制经营预算与专门决策预算。()

参考答案:×

【解析】财务预算作为全面预算体系的最后环节,它是从价值方面总括地反映企业经营预算与专门决策预算的结果,故亦称为总预算。

4.在独立投资方案决策中,只要方案的现值指数大于0,该方案就具有财务可行性。

参考答案:×

【解析】现值指数大于1,方案具有财务可行性,说明方案实施后的投资收益率高于必要收益率。

5.如果公司以股东财富最大化作为财务管理目标,存在利益冲突时,应优先满足股东的利益要求。()

参考答案:×

【解析】以股东财富最大化为核心和基础,还应该考虑利益相关者的利益。各国公司法都规定,股东权益是剩余权益,只有满足了其他方面的利益之后才会有股东的利益。企业必须缴税、给职工发工资、给顾客提供他们满意的产品和服务,然后才能获得税后收益。可见,其他利益相关者的要求先于股东被满足。

6.如果公司增发普通股,则公司的优先股股东具有优先于普通股股东认购新股的权利。()

参考答案:×

【解析】公司原有普通股股东拥有优先认购本公司增发股票的优先认股权。

7.存货管理中,较高的保险储备增加了存货的储存成本,但降低了缺货成本。()

参考答案:√

【解析】较高的保险储备可降低缺货损失,进而降低缺货成本,但同时也增加了存货的储存成本。

8.某公司目标资本结构要求权益资本占60%,2020年的净利润为2000万元,预计2021年的投资需求为1000万元。按照剩余股利政策,2020年可发放的现金股利为1400万元。()

参考答案:√

【解析】可发放的现金股利=2000-100O×60%=1400(万元)。

【知识点】股利政策与企业价值

9.公司为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而持有一定量的现金,该现金持有动机在于满足预防性需求。()

参考答案:√

【解析】预防性需求是指企业需要持有一定量的现金,以应付突发事件。

10.计算利息保障倍数时,“应付利息”指的是计入财务费用中的利息支出,不包括资本化利息。()

参考答案:×

【解析】计算利息保障倍数时,公式中的分母“应付利息”是指本期发生的全部应付利息,不仅包括财务费用中的利息费用,还应包括计入固定资产成本的资本化利息。

你还在等什么?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会计师!扫描下方二维码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进2022中级会计备考微信群

考点速记,60S解锁一个知识点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关注:2021中级会计各科目真题及答案

重点预约2021年中级会计成绩查分提醒 | 成绩查询入口 

如何有效备考,享一年有效过三科?中级会计全新好课!讲师带你详解教材重难点,>>>【免费试听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