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1中级经济法真题及答案-判断题(9月5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9-18 08:52:31 字号

2021中级会计考试于9月6日结束,233网校为大家收集整理了2021中级会计考试真题及答案供大家参考学习。【2021中级会计真题解析视频在线估分

进入2021中级会计真题答案>>

2021中级经济法真题及答案-判断题(9月5日)

三、判断题 (每题1分,共10题,共10分)

1、 超越代理权,有理由相信,有效。

参考答案:对

解析:行为人没有代理权、超越代理权或者代理权终止后,仍然实施代理行为,相对人有理由相信行为人有代理权的,代理行为有效。

2、 新入伙的普通合伙人对企业债务不承担责任。

参考答案:错

解析:在普通合伙企业中,新入伙的合伙人对入伙前合伙企业的债务承担连带责任,而在有限合伙企业中,新入伙的有限合伙人对入伙前有限合伙企业的债务,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承担责任。

3、 重复保险,超过部分各保险人按比例返还保费。

参考答案:对

解析:《保险法》第五十六条第三款规定:重复保险的投保人可以就保险金额总和超过保险价值的部分,请求各保险人按比例返还保险费。

4、 建设工程合同,经发包人同意,部分工作交第三人完成,

参考答案:对

解析:总承包人或者勘察、设计、施工承包人经发包人同意,可以将自己承包的部分工作交由第三人完成。

5、 非居民企业在境内设立机构,就该机构取得的来源于境内的所得,以及发生在境外但与该机构有实际联系的所得,缴纳企业所得税。

参考答案:对

解析: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的,应当就其所设机构场所取得的来源于中国境内的所得,以及发生在中国境外但与其所设机构、场所有实际联系的所得,缴纳企业所得税。

6、 员工为本单位提供取得工资的服务,不征增值税。

参考答案:对

解析:增值税的销售劳务是指有偿销售加工、修理修配劳务。单位或者个体工商户聘用的员工为本单位或者雇主销售加工、修理修配劳务,不包括在内。

7、 经理由股东会决定聘任。

参考答案:错

解析:董事会决定聘任或者解聘公司经理及其报酬事项,井根据经理的提名决定聘任或者解聘公司副经理、财务负责人及其报酬事项。

8、 注册商标续展,每次有效期5年。

参考答案:错

解析:注册商标有效期满,需要继续使用的,商标注册人应当在期满前 12 个月内按照规定办理续展手续,每次续展注册的有效期为 10 年。

9、 工会经费,扣除限额按2.5%算

参考答案:错

解析:企业拨缴的工会经费,不超过工资薪金总额 2% 的部分,准予扣除。

10、公司转让著作权免增值税

参考答案:错

解析:个人转让著作权免增值税,公司转让著作权需要缴纳增值税。

你还在等什么?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会计师!扫描下方二维码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进2022中级会计备考微信群

考点速记,60S解锁一个知识点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关注:2021中级会计各科目真题及答案

重点预约2021年中级会计成绩查分提醒 | 成绩查询入口 

如何有效备考,享一年有效过三科?中级会计全新好课!讲师带你详解教材重难点,>>>【免费试听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