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1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5.25)

来源:233网校 2021-05-25 09:36:32 字号

2021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5.25)

点击领取 >>中级会计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1.【单选题】某企业2019年销售货物收入2000万元。当年实际发生业务招待费20万元。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该企业当年可在所得税前列支的业务招待费金额为( )万元。

 A、10 

 B、12 

 C、15 

 D、2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企业发生的与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业务招待费,按照发生额的60%扣除,但最高不得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的5‰。扣除限额1=20×60%=12(万元),扣除限额2=2000×5‰=10(万元),两者相比择其小,即当年可在所得税前列支的业务招待费金额为10万元。

2、【单选题】某企业(非金融企业)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2018年按同期金融机构贷款利率从其关联方借款6800万元,发生借款利息408万元。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该企业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的利息金额为( )万元。

 A、408 

 B、360 

 C、180 

 D、9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企业实际支付给关联方的利息支出,除另有规定外,其接受关联方债权性投资与其权益性投资比例为:除金融企业外的其他企业为2:1。该企业的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关联方债权性投资不应超过3000×2=6000(万元),现借款6800万元,准予扣除的利息金额是6000万元产生的利息,即6000÷6800×408=360(万元)。

3、【单选题】根据《预算法》的规定,地方各级预算应当由特定主体审查和批准,该特定主体为( )。

 A、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本级人民代表大会  

 D、本级人民政府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预算法》的规定,地方各级预算由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审查和批准。

热点推荐>>全真模拟练习】 【高频考点速记】 【备考资料免费下载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会计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3,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拉您进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微信群

中级会计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2021年中级会计思维导图汇总 |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中级会计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 | 中级会计必备考点速记

2021新教材上线,233网校讲师精讲班持续更新!抢先购课,助你提前取证!购高端班赠官方教材,含小班教学服务!>>【 点击听课 】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