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1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试题每日一练(6.10)

来源:233网校 2021-06-10 10:12:05 字号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已进入备考阶段,备考的重要环节就是刷题。学霸君特意为大家准备了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每日一练题目,快来试试吧!

2021中级会计备考资料包>>

2021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试题每日一练(6.10)

1.【单选题】已知某企业2019年的资产负债率(年末)为40%,股利支付率为60%,可持续增长率为8%,年末股东权益总额为2400万元,则该企业2019年的净利润为( )万元。

 A、488.32  

 B、960  

 C、480  

 D、444.48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可持续增长率=(权益净利率×利润留存率)/(1-权益净利率×利润留存率)=8%,代入数据,即8%=(权益净利率×40%)/(1-权益净利率×40%),解得:权益净利率=18.52%,净利润=2400×18.52%=444.48(万元)。

2、【多选题】如果企业本年实际的增长率等于上年可持续增长率,下列等式成立的有( )。

 A、销售增长率=股利增长率 

 B、股东权益增加=留存收益增加 

 C、股东权益增长率=总资产增长率 

 D、留存利润增长率=负债增长率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如果企业本年实际的增长率等于上年可持续增长率,说明企业本年实现了可持续增长,则:本年实际增长率=上年的可持续增长率=本年的可持续增长率=股东权益增长率=总资产增长率=负债增长率=净利润增长率=股利增长率=留存利润增长率。

3、【多选题】甲公司无法取得外部融资,只能依靠内部积累增长。在其他因素不变的情况下,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甲公司需要保持资产负债率不变 

 B、内含增长率=预计净经营资产净利率×预计利润留存率/(1-预计净经营资产净利率×预计利润留存率) 

 C、经营负债销售百分比越高,内含增长率越高 

 D、利润留存率越高,内含增长率越高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略

热点推荐>>全真模拟练习】 【高频考点速记】 【备考资料免费下载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会计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3,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拉您进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微信群

中级会计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2021年中级会计思维导图汇总 |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中级会计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 | 中级会计必备考点速记

2021新教材上线,233网校讲师精讲班持续更新!抢先购课,助你提前取证!购高端班赠官方教材,含小班教学服务!>>【 点击听课 】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