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0年中级经济法试题每日测评:有限责任公司

来源:中级经济法模拟试题 2019年10月11日 字号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人数将迎来大爆发,备考要趁早,考试不手抖!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学霸君整理提供2020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每日测评,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开始学习呢!更多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2020年中级会计经济法考试试题

每日测评:有限责任公司考点详情

下载 233网校APP 领中级会计免费题库!

【单选题】

某有限责任公司股东甲将其所持全部股权转让给该公司股东乙。乙受让该股权时,知悉甲尚有70%出资款未按期缴付。下列关于甲不按规定出资责任的表述中,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A.甲继续向公司承担足额缴纳出资的义务,乙对此不承担责任

B.甲继续向公司承担足额缴纳出资的义务,乙对此承担连带责任

C.乙代替甲向公司承担足额缴纳出资的义务,甲对此不再承担责任

D.乙代替甲向公司承担足额缴纳出资的义务,甲对此承担补充清偿责任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未履行或者未全面履行出资义务即转让股权,受让人对此知道或者应当知道的,公司请求该股东履行出资义务、受让人对此承担连带责任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单选题】

甲、乙、丙、丁四人拟共同出资设立一个有限责任公司,其草拟的公司章程记载的下列事项中,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A.公司由副经理担任法定代表人

B.公司不设董事会,由甲担任执行董事,任期为4年

C.公司不设监事会,由乙担任监事,任期为2年

D.股东向股东以外的人转让股权,应当经其他股东2/3以上同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1)选项A:公司法定代表人依照公司章程的规定,由董事长、执行董事或者经理担任(副经理不能担任法定代表人);(2)选项B:股东人数较少或者规模较小的有限责任公司,可以不设立董事会,只设1名执行董事,但董事的任期不得超过3年(不能是4年);(3)选项C:股东人数较少或者规模较小的有限责任公司,可以不设立监事会,只设1~2名监事,不设立监事会的,可以不考虑职工代表的问题,但监事任期为法定制3年(不能是2年);(4)选项D: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对外转让股权时,先看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章程爱怎么约定就怎么约定),只有公司章程未规定,才适用《公司法》的规定(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多选题】

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选项中,属于有限责任公司监事会职权的有()。

A.向股东会会议提出提案

B.提议召开临时股东会

C.选举和更换由股东代表出任的监事

D.决定公司内部管理机构的设置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1)选项C:属于股东会的职权;(2)选项D:属于董事会的职权。

【多选题】

甲、乙、丙共同投资设立A有限责任公司(简称A公司),A公司成立后,丁受让丙部分股权加入A公司;丁加入A公司后发现,甲串通A公司总经理戊虚构债权债务关系将出资悄悄转出。A公司提出的下列主张中,不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有(  )。

A.甲应当返还抽逃出资的本息,戊承担连带责任

B.甲应当返还抽逃出资的本息,乙、丙承担连带责任

C.甲应当返还抽逃出资的本息,乙、丙、丁承担连带责任

D.甲应当返还抽逃出资的本息,乙、丙、丁、戊承担连带责任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股东抽逃出资,公司或者其他股东有权请求其向公司返还出资本息,协助抽逃出资的其他股东、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或者实际控制人对此承担连带责任。在本题中,乙、丙、丁均无协助抽逃出资的行为,无须承担连带责任。

点击领取>>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推荐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机考免费题库

关注:中级会计师报名时间 | 考试报名条件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 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考点打卡,抢先学习
  • 2021中级会计招生启动
  • 中级会计师新人礼包
  • 中级会计职称备考神器-233网校中级会计APP
  • 2021中级会计答题闯关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