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0年中级经济法试题每日测评:增值税应纳税额的计算

来源:中级经济法模拟试题 2019年11月13日 字号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人数将迎来大爆发,备考要趁早,考试不手抖!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学霸君整理提供2020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每日测评,快来跟着233网校中级会计学霸君一起学习吧!

2020年中级会计经济法考试试题

每日测评:增值税应纳税额的计算考点详情

下载 233网校APP 领中级会计免费题库!

【单选题】

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下列行为涉及的进项税额准予抵扣的是()。

A. 将购进货物用于生产免税产品

B. 将购进货物用于职工福利

C. 将购进货物用于生产应税产品

D. 将购进货物用于个人消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购进的货物用于简易计税方法计税项目、免征增值税项目(选项A)、集体福利(选项B)或者个人消费(选项D),不得抵扣进项税额。

【单选题】

甲广告公司属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2018年12月为乙公司(-般纳税人)制作产品广告,收取乙公司含税广告费120万元,并应乙公司要求向主管税务局申请就上述业务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乙公司收到甲广告公司主管税务局代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后,可以确认的进项税额为( ) 万元。

A.0

B.3. 5

C.3. 6

D.20. 4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甲广告公司就本题业务应纳增值税税额=120+(1+ 3%)*3%=3.5(万元),此为其申请主管税务机关代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应当注明的税额,乙公司取得该增值税专用发票后亦应按其上注明的税额3.5万元确认进项税额。

【多选题】

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可以作为增值税进项税额抵扣凭证的有( ) 。

A. 从销售方取得的注明增值税税额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B. 从海关取得的注明进口增值税税额的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

C. 购进农产品取得的注明买价的农产品收购发票

D. 销售货物过程中支付运输费用而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增值税扣税凭证包括:增值税专用发票,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农产品收购发票和农产品销售发票。

更多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点击领取>>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题库中级经济法知识点及试题汇总

资料:2020中级会计考情分析 | 2020中级会计三科预习计划表!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 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考点打卡,抢先学习
  • 2021中级会计招生启动
  • 中级会计师新人礼包
  • 中级会计职称备考神器-233网校中级会计APP
  • 2021中级会计答题闯关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