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0年中级经济法试题每日测评:经济仲裁与诉讼

来源:中级经济法模拟试题 2019年9月18日 字号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人数将迎来大爆发,备考要趁早,考试不手抖!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学霸君整理提供2020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每日测评,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开始学习呢!更多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2020年中级会计经济法考试试题

每日测评:经济仲裁与诉讼考点详情

下载 233网校APP 领中级会计免费题库!

【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委托代理终止的法定情形是()。

A.代理期间届满

B.代理人辞去委托

C.被代理人恢复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D.被代理人取消委托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被代理人取得或者恢复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是法定代理特有的终止原因。

【单选题】

当事人之间不存在管辖协议时,下列关于民事诉讼地域管辖的表述中,不符合民事诉讼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A.因合同纠纷引起的诉讼,由被告住所地或合同履行地人民法院管辖

B.因航空事故请求损害赔偿提起的诉讼,由航空器登记地人民法院管辖

C.因专利纠纷引起的诉讼,由知识产权法院、最高人民法院确定的中级人民法院和基层人民法院管辖

D.因票据纠纷引起的诉讼,由票据支付地或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B:因铁路、公路、水上和航空事故请求损害赔偿提起的诉讼,由“事故发生地或者车辆、船舶最先到达地、航空器最先降落地或者被告住所地”(不包括航空器登记地)人民法院管辖。

【多选题】

根据仲裁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属于无效仲裁协议的有()。

A.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与他人订立的仲裁协议

B.因一方违约而被相对人依法解除的买卖合同中包含的仲裁协议

C.当事人就继承纠纷约定仲裁的仲裁协议

D.一方采取胁迫手段,迫使对方订立的仲裁协议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1)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仲裁协议无效:①约定的仲裁事项超过法律规定的仲裁范围的(选项C中继承纠纷不适用仲裁程序);②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或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订立的仲裁协议(选项A);③一方采取胁迫手段,迫使对方订立仲裁协议的(选项D)。(2)选项B:仲裁协议具有独立性.合同的变更、解除、终止或者无效.不影响仲裁协议的效力。

【判断题】

仲裁裁决被人民法院裁定撤销或不予执行的,当事人就同一纠纷,不能再重新达成仲裁协议申请仲裁或向人民法院起诉。()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仲裁裁决被人民法院依法裁定撤销或者不予执行的,当事人可以重新达成仲裁协议申请仲裁,也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诉。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听历年真题解读课!

推荐中级会计师考试报名条件

解读:中级会计师报名时间 | 新手报名必看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 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考点打卡,抢先学习
  • 2021中级会计招生启动
  • 中级会计师新人礼包
  • 中级会计职称备考神器-233网校中级会计APP
  • 2021中级会计答题闯关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