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0年中级经济法试题每日测评:法律行为与代理

来源:中级经济法模拟试题 2019年9月17日 字号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人数将迎来大爆发,备考要趁早,考试不手抖!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学霸君整理提供2020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每日测评,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开始学习呢!更多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2020年中级会计经济法考试试题

每日测评:法律行为与代理考点详情

下载 233网校APP 领中级会计免费题库!

【单选题】

吴某与考上重点中学的12岁外甥孙某约定,将其收藏的一幅名画赠与孙某。下列关于吴某与孙某之间赠与合同效力的表述中,符合合同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A.合同效力待定,因为吴某可以随时撤销赠与

B.合同无效,因为孙某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C.合同有效,因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孙某可以签订纯获利益的合同

D.合同效力待定,孙某的法定代理人有权在一个月内追认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1)12周岁的未成年人通常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2)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签订的纯获利益的合同或者是与其年龄、智力、精神健康状况相适应而订立的合同,不必经法定代理人追认,合同当然有效。

【单选题】

2018年1月5日,甲在乙商场购买一个标明“原装进口”的智能手机配件。1月8 日,甲将该配件拿到专业维修店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所买配件为国产。甲遂与乙商场交涉,由于多次交涉未果,甲诉至法院,请求法院撤销该手机配件买卖合同。根据《民法总则》规定,甲的撤销权的行使期间为()。

A.自2018年1月5日起1年内

B.自2018年1月5日起5年内

C.自2018年1月8日起3个月内

D.自2018年1月8日起1年内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1)看是否知情:“检测结果显示……”,排除选项B;(2)看因何种原因而享有撤销权:该手机配件实为“国产”,而乙商场欺诈甲为“原装进口”,不属于胁迫或重大误解,选项C排除;(3)选项AD:因欺诈而导致合同可撤销的,当事人自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撤销事由之日(2018年1月8日)起1年内没有行使撤销权的,撤销权消灭。

【多选题】

甲、乙均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甲、乙之间的下列行为中,属于法律行为的有()。

A.甲将房屋出租给乙

B.二人约定此生不离不弃

C.二人共进晚餐

D.甲送给乙一部手机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1)选项B:该约定对甲、乙二人之间的法律关系没有任何影响,纯属道德规范调整,因此,不属于民事法律行为;(2)选项C:该行为对甲、乙二人之间的法律关系没有任何影响,不属于民事法律行为,属于纯粹的事务性行为(类似行为还有:代为值日、代为在宴会上致辞等)。

【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民事法律行为的有()。

A.甲商场与某电视生产企业签订购买一批彩电的合同

B.乙捡到一台电脑

C.丙放弃一项债权

D.丁完成一项发明创造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1)选项A:属于双方法律行为;(2)选项C:属于单方法律行为;(3)选BD:法律后果不由意思表示决定.不属于民事法律行为,属于事实行为。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听历年真题解读课!

推荐中级会计师考试报名条件

解读:中级会计师报名时间 | 新手报名必看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 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考点打卡,抢先学习
  • 2021中级会计招生启动
  • 中级会计师新人礼包
  • 中级会计职称备考神器-233网校中级会计APP
  • 2021中级会计答题闯关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