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19年中级会计师试题精选 经济法考前集训七

来源:233网校 2019-09-02 09:29:00 字号

233网校学霸君整理了2019年中级会计师《经济法》考试精选试题集训,同时大家也可以进入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易错难题]等免费题库训练场进行考前冲刺!

下载→233网校APP,手机随时随地刷题

中级会计师题库

2019年中级经济法试题精选

考前集训七摸底卷下载】【考前十页纸

一、 多项选择题 (每题2分,共15题,共30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少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某公司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15亿元,负债总额5亿元,已发行在外的普通股股数为5000万股,本次拟发行一批优先股,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A.发行量2000万股,每股发行价22元

B.发行量2500万股,每股发行价22元

C.发行量2500万股,每股发行价20元

D.发行量3000万股,每股发行价20元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股票的种类。公司已发行的优先股“不得超过普通股股份总数的50%”(即不得超过5000×50%=2500万股),且筹资金额“不得超过发行前净资产的50%”(即不得超过(15-5)×50%=5亿元),已回购、转换的优先股不纳入计算。选项AC正确。

2、甲、乙、丙设立一普通合伙企业,约定损益的分配和分担比例为4:3:3。该企业欠丁5万元,无力清偿。债权人丁的下列做法中正确的有()。

A.要求甲、乙、丙分别清偿2万元、1.5万元、1.5万元

B.要求甲、乙、丙分别清偿2万元、2万元、1万元

C.要求甲、乙分别清偿2万元、3万元

D.要求甲清偿5万元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根据规定,债权人可以按照自己确定的比例向合伙人分别要求清偿或者要求某个合伙人清偿全部债务。因此选项ABCD均正确。

3、下列有关普通合伙企业及其合伙人债务清偿的表述中,符合《合伙企业法》规定的有()。

A.合伙企业对其债务,应先以其全部财产进行清偿

B.合伙企业不能清偿到期债务的,合伙人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C.合伙人发生与合伙企业无关的债务,债权人可代位行使该合伙人在合伙企业中的权利

D.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合伙人的财产份额时,应经全体合伙人同意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根据规定,合伙人发生的与合伙企业无关的债务,债权人不得代位行使该合伙人在合伙企业中的权利,因此选项C错误;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合伙人的财产份额,不需要经过全体合伙人同意,因此选项D错误。

4、甲、乙、丙于2017年1月1日成立一普通合伙企业,2018年1月1日,丁加入普通合伙企业成为其普通合伙人,2018年5月1日A公司要求该合伙企业偿还2017年5月交易所欠的货款100万元,该普通合伙企业的全部财产只有60万元,已知该合伙企业协议未对普通合伙人入伙和债务承担责任做任何约定,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A.若甲、乙同意但丙不同意,丁依然可以入伙

B.必须甲、乙、丙均同意丁才可以入伙

C.由于该合伙企业所欠A公司债务是在丁入伙前发生的,因此A公司不能要求丁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D.A公司可以要求丁偿还40万元欠款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入伙。新合伙人入伙,除合伙协议另有约定外,应当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选项A错误。新合伙人对入伙前合伙企业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选项C错误。

5、甲是合伙企业普通合伙人,因病身亡,其继承人只有乙。关于乙继承甲的合伙财产份额的下列表述中,符合《合伙企业法》规定的有()。

A.乙可以要求退还甲在合伙企业的财产份额

B.乙只能要求退还甲在合伙企业的财产份额

C.乙因继承而当然成为合伙企业的合伙人

D.经其他合伙人同意,乙因继承而成为合伙企业的合伙人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合伙人的退伙。普通合伙人死亡或者被依法宣告死亡的,该合伙人的继承人,依照合伙协议的约定或者经全体合伙人同意,取得该合伙企业的合伙人资格。如果合法继承人不愿意成为该合伙企业的合伙人的,合伙企业应退还其依法继承的财产份额。

6、某有限合伙企业合伙协议的下列约定中,符合合伙企业法律制度规定的有()。

A.合伙企业成立后前三年的利润全部分配给普通合伙人

B.合伙企业的亏损全部由普通合伙人承担

C.有限合伙人不得经营与本企业相竞争的业务

D.有限合伙人不得与本企业进行交易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有限合伙企业可以约定将全部利润分配给部分合伙人,但不能约定由部分合伙人承担全部亏损。

7、下列关于有限合伙人财产份额转让及出质的表述中,符合《合伙企业法》规定的有()。

A.有限合伙人可以将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出质,合伙协议另有约定的除外

B.有限合伙人以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出质的,须经其他合伙人一致同意

C.有限合伙人可以按照合伙协议的约定向合伙人以外的人转让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但应当提前30日通知其他合伙人

D.有限合伙人可以向合伙人以外的人转让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但必须取得其他合伙人的一致同意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普通合伙人以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出质的,须经其他合伙人一致同意。选项B错误。有限合伙人对外转让份额,无须经其他合伙人的一致同意,选项D错误。

8、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在主板和中小板上市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应满足条件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发行人应当是依法设立且合法存续的股份有限公司

B.发行人自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后,持续经营时间应当在3年以上

C.发行人最近2年内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没有发生重大变化

D.发行人最近3年内实际控制人没有发生变更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发行人应当是最近3年内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没有发生重大变化,而非2年。

9、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公司不得在主板和中小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有()。

A.甲公司的董事赵某最近36个月内受到过中国证监会的行政处罚

B.乙公司的董事高某最近12个月内受过到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

C.丙公司在4年前未经核准擅自公开发行过证券,在3年前已经停止该行为

D.丁公司存在为实际控制人侯某进行违规担保的情形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发行人未经核准,擅自公开或变相公开发行过证券;或有关违法行为虽然发生在36个月前,但目前仍处于持续状态的才不得在主板和中小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选项C违法行为已经停止,因此不当选。

10、甲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甲公司)2016年净利润1300万,2017年净利润-200万,2018年净利润3000万,最近三个会计年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累计为5500万元,营业收入累计2.2亿元,至2018年底无形资产(扣除土地使用权、水面养殖权和采矿权等后)占净资产的比例为25%,目前的股本总额为4500万元,甲公司拟于2019年在主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甲公司的上述财务指标,构成发行障碍的有()。

A.最近3个会计年度净利润

B.最近3个会计年度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和营业收入累计额

C.无形资产占净资产的比例

D.发行前的股本总额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发行人最近3个会计年度净利润均为正数且累计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甲公司2017年净利润为负数,因此选项A构成发行障碍。发行人最近一期末无形资产扣除土地使用权、水面养殖权和采矿权等后占净资产的比例“不高于”20%,甲公司无形资产占净资产的比例为25%,因此选项C构成发行障碍。

11、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在创业板上市公司首次公开发行条件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最近2年连续盈利,最近2年净利润累计不少于1000万元且最近1年营业收入不少于5000万元

B.最近一期末净资产不少于2000万元

C.发行前股本总额不少于3000万元

D.发行人最近2年内主营业务没有发生重大变化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最近2年连续盈利,最近2年净利润累计不少于1000万元,“或者”(而非“且”)最近1年营业收入不少于5000万元。因此选项A错误。发行“后”(而非“前”)股本总额不少于3000万元。因此选项C错误。

12、某股份有限公司净资产为1亿元,该公司拟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根据《证券法》的规定,下列导致该公司不得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情形有()。

A.该公司累计债券余额已达3000万元

B.本次发行申请文件存在虚假记载

C.筹集的资金拟用于清偿公司即将到期的债券利息

D.对已公开发行的公司债券有延迟支付本息的事实,仍处于继续状态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选项A,累计债券余额未超过公司净资产的40%,可以发行公司债券。

13、下列关于公司债券发行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公司债券的发行包括面向公众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非公开发行三种方式

B.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是否进行信用评级由发行人确定,并在债券募集说明书中披露

C.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可以申请一次核准,分期发行

D.非公开发行的公司债券仅限于合格投资者范围内转让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应当委托具有从事证券服务业务资格的资信评级机构进行信用评级。

14、根据金融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非公开募集基金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各类私募基金管理人均应当向基金业协会申请登记

B.私募基金管理人只能向合格的投资者募集资金

C.私募基金管理人不得通过报刊、电视等媒体向不特定对象宣传推介

D.私募基金管理人不得向投资者承诺最低收益但可以承诺投资本金不受损失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私募基金管理人不得向投资者承诺最低收益,也不能承诺投资本金不受损失。

15、根据金融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非公开募集基金的合格投资者应满足具备相应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且投资于单只私募基金的金额不低于100万元的条件的有()。

A.甲公司净资产1200万元人民币

B.赵某名下金融资产250万元,最近3年个人年均收入60万元

C.社保基金

D.投资于自己所管理的ABC私募基金的管理人李某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单位或个人应当具备相应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且投资于单只私募基金的金额不低于100万元。

全国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机考题库

备考:2019中级会计师真题及答案 | 历年真题下载版

推荐全国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模考在线题库 | 真题测评考场

中级会计备考时间紧迫,急需快速提分?临考速成班低至200元抢,送收费题库(含2套点题卷+全真机考系统),24h核心考点,帮你突破综合题难题>>【点击听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