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试题每日测评:债务重组方式

来源: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9年11月12日 字号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人数将迎来大爆发,备考要趁早,考试不手抖!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学霸君整理提供2020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每日测评,快来跟着233网校中级会计学霸君一起学习吧!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每日测评:债务重组方式考点详情

下载 233网校APP 领中级会计免费题库!

【单选题】

在债务人发生财务困难的情况下,下列属于债务重组的是( )。 

A.债务人破产清算时发生的债务重组 

B.修改债务条件,如减少债务本金和债务利息 

C.债务人借新债偿旧债 

D.债务人改组,债权人将债权转为对债务人的股权投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债务人破产清算时发生的债务重组、债务人改组、债务人借新债偿旧债、债务人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按正常条件转为股权等,均不属于债务重组。 

【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在不考虑增值税等因素的情况下,不属于债务重组的是(  )。

A.甲公司以成本30万元、公允价值35万元的存货抵偿所欠乙公司50万元的债务

B.甲公司以账面价值100万元、公允价值120万元的其他债权投资抵偿所欠乙公司150万元的债务

C.乙公司同意免除甲公司100万元的债务

D.甲公司将所欠乙公司1000万元的债务转为本公司实收资本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债务重组是指债权人要作出实质性让步,选项D,甲公司将1000万元债务转为资本,乙公司(债权人)并未作出实质性让步,不属于债务重组。

更多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点击领取>>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题库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知识点与习题汇总

资料:2020中级会计考情分析 | 2020中级会计三科预习计划表!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 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考点打卡,抢先学习
  • 2021中级会计招生启动
  • 中级会计师新人礼包
  • 中级会计职称备考神器-233网校中级会计APP
  • 2021中级会计答题闯关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