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1中级会计财务管理真题及答案-判断题(9月4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9-18 08:52:37 字号

2021中级会计考试于9月6日结束,233网校为大家收集整理了2021中级会计考试真题及答案供大家参考学习。【2021中级会计真题解析视频在线估分

进入2021中级会计真题答案>>

2021中级会计财务管理真题及答案-判断题(9月4日)

三、判断题 (每题1分,共10题,共10分)

1、其他条件不变时,优先股的发行价格越高,其资本成本率也越高。()

参考答案:X

解析:优先股的资本成本率按一般模式计算为:K=D/P(1-f),可知,资本成本与价格成反比。

2、在资产负债率、产权比率和权益乘数三个指标中,已知其中一个指标值,就可以推算出另外两个指标值。()

参考答案:√

解析:资产负债率=负债总额÷资产总额x 100%;产权比率=负债总额÷所有者权x100%;

权益乘数=总资产÷股东权益;他们之间可以相互转换。

3、与企业价值最大化目标相比,股东财富最大化目标的局限性在于未能克服企业追求利润的短期行为。()

参考答案:X

解析:与利润最大化相比,股东财富最大化的主要优点是在一定程度上能避免企业短期行为,因为不仅目前的利润会影响股票价格,预期未来的利润同样会对股价产生重要影响。

4、基于本量利分析模型,若其他因素不变,目标利润的变动会影响盈亏平衡点的销售额。

参考答案:X

解析:盈亏平衡点的销售额=固定成本/边际贡献率,利润不影响这两个参数,所以不会对盈亏平衡点销售量造成影响。

5、根据资本资产定价模型,如果A证券的系统性风险是B证券的2倍,则A证券的必要收益率也是B证券的2倍。()

参考答案:X

解析:必要收益率=无风险收益率+风险收益率,风险收益率扩大为原来的2倍,由于无风险收益率保持不变,故必要收益率小于原来的2倍。

6、公司采用股票期权激励高管,如果行权期内的行权价格高于股价,则激励对象可以通过行权获得收益。()

参考答案:X

解析:在行权期内,如果股价高于行权价格,激励对象可以通过行权获得市场价与行权价格差带来的收益,否则,将放弃行权。

7、实际利率大于名义利率。

参考答案:√

解析:贴现法又称折价法,是指银行向企业发放贷款时,先从本金巾扣除利息部分, 到期时借款企业偿还全部贷款本金的一种利息支付方法。在这种利息支付方式下,企业可以利用的贷款只是本金减去利息部分后的差额,因此,贷款的实际利率要高于名义利率。

8、与增量预算法相比,采用零基预算法编制预算的工作量较大、成本较高。()

参考答案:√

解析:零基预算的缺点主要体现在:一是预算编制工作量较大、成本较高;二是预算编制的准确性受企业管理水平和相关数据标准准确性影响较大。

9、由于商业信用筹资无需支付利息,所以不属于债务筹资。()

参考答案:×

【解析】商业信用,是指企业之间在商品或劳务交易中,由于延期付款或延期交货所形成的借贷信用关系。商业信用是由于业务供销活动而形成的,它是企业短期资金的—种重要的和经常性的来源。商业信用,是一种债务筹资方式。

【知识点】筹资方式

10、某公司从银行取得1年期借款100万元,年利率5%。若按贴现法付息,则实际利率大于5%。()

参考答案:正确

【解析】按贴现法付息,企业可以利用的贷款只是本金减去利息部分后的差额,因此,贷款的实际利率要高于名义利率5%。

【知识点】短期借款

你还在等什么?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会计师!扫描下方二维码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进2022中级会计备考微信群

考点速记,60S解锁一个知识点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关注:2021中级会计各科目真题及答案

重点预约2021年中级会计成绩查分提醒 | 成绩查询入口 

如何有效备考,享一年有效过三科?中级会计全新好课!讲师带你详解教材重难点,>>>【免费试听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