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0年中级财务管理试题每日测评:作业成本与责任成本

来源: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19年11月19日 字号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人数将迎来大爆发,备考要趁早,考试不手抖!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学霸君整理提供2020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每日测评,快来跟着233网校中级会计学霸君一起学习吧!

2020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考试试题

每日测评:作业成本与责任成本考点详情

下载 233网校APP 领中级会计免费题库!

【单选题】

作为内部转移价格的制定依据,下列各项中,能够较好地满足企业内部交易双方各自管理需要的是()。

A.市场价格

B.双重价格

C.协调价格

D.成本加成价格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采用双重价格,买卖双方可以选择不同的市场价格或协商价格,能够较好地满足企业内部交易双方在不同方面的管理需要。

【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一般不作为以成本为基础的转移定价计价基础的是()。

A.完全成本

B.固定成本

C.变动成本

D.变动成本加固定制造费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此题主要考核点是可以作为以成本为基础的转移定价的计价基础。以成本为基础的转移定价计价基础包括完全成本、完全成本加成、变动成本以及变动成本加固定制造费用四种形式。因此本题选择选项B。

【单选题】

某利润中心本期营业收入为7000万元,变动成本总额为3800万元,中心负责人可控的固定成本为1300万元,其不可控但由该中心负担的固定成本为600万元,则该中心的可控边际贡献为()万元。

A.1900

B.3200

C.5100

D.130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该中心的可控边际贡献=营业收入总额-变动成本总额-该中心负责人可控的固定成本=7000-3800-1300=1900(万元)。

【多选题】

下列各项指标中,根据责任中心权、责、利关系,适用于利润中心业绩评价的有()。

A.部门边际贡献

B.可控边际贡献

C.投资报酬率

D.剩余收益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利润中心的业绩考核指标分为边际贡献、可控边际贡献和部门边际贡献。投资报酬率和剩余收益是投资中心的考核指标。

【多选题】

根据责任成本管理基本原理,成本中心只对可控成本负责。可控成本应具备的条件有()。

A.该成本是成本中心可计量的

B.该成本的发生是成本中心可预见的

C.该成本是成本中心可调节和控制的

D.该成本是为成本中心取得收入而发生的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可控成本是指成本中心可以控制的各种耗费,它应具备三个条件:第一,该成本的发生是成本中心可以预见的;第二,该成本是成本中心可以计量的;第三,该成本是成本中心可以调节和控制的,所以本题的正确选项是A、B、C。
点击进入:更多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点击领取>>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题库中级财务管理知识点及试题汇总

资料:2020中级会计考情分析 | 2020中级会计三科预习计划表!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 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考点打卡,抢先学习
  • 2021中级会计招生启动
  • 中级会计师新人礼包
  • 中级会计职称备考神器-233网校中级会计APP
  • 2021中级会计答题闯关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