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试题每日一练(6.29)

来源: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20年6月29日 字号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财务管理》试题每日一练(6.29)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下列关于编制预计利润表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销售成本”项目的数据,来自产品成本预算

B.“销售及管理费用”项目的数据,来自销售及管理费用预算

C.“利息”项目的数据来自资金预算

D.“所得税费用”项目的数据是根据“利润总额”和所得税税率计算出来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2.下列投资决策方法中,最适用于项目寿命期不同的互斥投资方案决策的是()。

A. 净现值法

B. 静态回收期法

C. 年金净流量法

D. 报考回收期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一般采用净现值法和年金净流量法进行选优决策。但由于净现值指标受投资项目寿命期的影响,因而年金净流量法是互斥方案最恰当的决策方法。

3.设立企业的第一道门槛是( )。

A.资金

B.人才

C.资产

D.技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4.某公司预计M设备报废时的净残值为3 500元,税法规定的净残值为5 000元,该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25%,则该设备报废引起的预计现金净流量为(  )元。

A. 3 125

B. 3 875

C. 4 625

D. 5 37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该设备报废引起的预计现金流量=报废时净残值+(税法规定的净残值-报废时净残值)× 所得税税率=3 500+(5 000-3 500)×25%=3 875(元)。

5.某投资项目各年现金净流量按13%折现时,净现值大于零;按15%折现时,净现值小于零。则该项目的内含报酬率一定是( )。

A.大于14%

B.小于14%

C.小于13%

D.小于1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 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考点打卡,抢先学习
  • 2021中级会计招生启动
  • 中级会计师新人礼包
  • 中级会计职称备考神器-233网校中级会计APP
  • 2021中级会计答题闯关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