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19年安徽中级会计职称报名有关事项的通知

来源:安徽财政厅 2019年2月21日 字号

关于2019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高级资格考试安徽考区报名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位考生:

根据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19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高级资格考试考务日程安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会考〔2018〕9号)精神,2019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高级资格考试定于2019年9月举行,实行无纸化考试。现就2019年度我省组织中、高级资格考试报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广大考生仔细阅读。

一、报名网址及时间

报名采用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kzp.mof.gov.cn);报名注册时间为2019年3月11日至3月28日,缴费时间为2019年3月11日至3月31日

二、报名条件

 (一)基本条件

报名参加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具备下列基本条件:坚持原则,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品质;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以及有关财经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履行岗位职责,热爱本职工作。

(二)具体条件

1.中级资格

报名参加中级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具备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①取得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5年;②取得大学本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4年;③取得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2年;④取得硕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1年;⑤取得博士学位。

上述有关学历(学位),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学历(学位)。有关会计工作年限,是指报考人员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会计工作时间的总和,其截止日期为考试报名年度当年年底前。对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统计、审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并具备上述基本条件的人员,可报名参加中级资格考试。

2.高级资格

申请参加高级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具备基本条件外,还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①《会计专业职务试行条例》规定的高级会计师职务任职基本条件。②《安徽省会计专业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标准条件》(财会〔2016〕1203号)的相关规定。

具有大专学历的考生在填写报名信息时,请勾选“符合本省报考条件”选项,再进行后续报名流程;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考生直接按规定流程进行报名。

三、报名流程

(一)首次报考人员

登录网站—>报考人员必读事项—>接受网上报名协议—>选择报考省份—>查看报名流程—>填写报考信息、上传照片—>生成报名注册号—>报名点预审照片—>登录报名系统网上交费—>报名结束。

(二)非首次报考人员(上年度考试有合格科目的)

登录网站—>报考人员必读事项—>接受网上报名协议—>选择报考省份—>查看报名流程—>填写报考信息—>生成报名注册号—>网上交费—>报名结束。

四、收费标准

执行安徽省物价局、安徽省财政厅皖价费〔2012〕85号和皖价费〔2005〕72号文件规定,考试收费标准为:中级每人每科56元,高级每人100元。

五、网上缴费

全省统一开通中国工商银行网上缴费平台,完成考生报名费网上支付。该平台支持开通网上支付功能的工商银行卡及其他各家商业银行的银联卡(指卡号“62”开头、卡面有“银联标识”的银行卡)。

六、考试大纲及辅导教材

考试使用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2019年度中、高级资格考试大纲。考生可自愿选择在“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网上订书系统”订购考试大纲及辅导教材。

七、准考证领取

准考证由考生自行登陆网上报名系统下载打印。考生请于2019年8月15日前关注安徽省财政厅门户网站发布的打印准考证通知。

八、考试科目及时间安排

(一)中级资格

(二)高级资格

考试科目:《高级会计实务》; 考试时间:9月8日(星期日)8:30-12:00。

参加中级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方可取得中级资格证书。参加高级资格考试并达到国家合格标准的人员,在“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自行下载打印考试合格成绩单,3年内参加高级会计师资格评审有效。

九、资格审核

安徽省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继续实行“后审”制,即考生考试各科成绩合格后,由发证部门对考生的考试报名条件进行资格审核。2019年中级资格全科成绩合格考生须在全国会计考办发布成绩后的20日内按照财政部门要求完成报名资格审核。

十、承诺制度

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网上报名实行承诺制度。考生网上报名成功,视同报考人员对报名条件作出承诺,确认自身符合报名条件,对网上输入信息的真实性、有效性负责;否则由此引起的后果,由报考人员承担全部责任。

十一、相关注意事项

(一)2019年我省中、高级资格报名按属地管理原则,在安徽省从事会计工作且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方可在我省报名。鉴于考试报名、考试组织、发票开具、资格审核、证书发放等事项均由市级会计考办负责实施,请考生务必关注市级财政部门网站通知。

(二)会计资格证书印制将直接采用考生报名时上传的照片。照片要求:近期彩色标准1寸,半身免冠正面证件照(尺寸25mm×35mm,像素295px×413px),照片底色背景为白色,JPG或JPEG格式。考生应对照片质量负责,如因照片质量影响考生考试、证书制作和领取的,由考生本人负责。

(三)考生应认真填写报名信息,姓名、身份证号码、性别、出生年月等关键信息,务必做到准确无误。考生因代报名产生的信息差错、信息泄露等问题,责任自负。

(四)“网上支付”须知

1.考生报名前应仔细阅读相关报考政策及文件,慎重报考,缴费确认后,不再办理退考;

2.如果因上网条件或网络传输等原因造成支付速度慢,请考生耐心等待,尽量不要重复点击;

3.考生网上支付成功后,请不要立即关闭浏览器支付页面,大约5秒种后,系统会自动提示“支付成功”;

4.考生网上支付成功后,如果由于网络、机器等原因系统未提示“支付成功”,系统后台会及时对账,请考生于次日12时之后注意查看自己的缴费状态。

(五)考生网上报名及支付成功后,应重新登录系统查看报名状态是否显示“报名成功”,并打印“报名回执表”备查。

(六)考生网上缴费咨询可直接联系报名地工商银行,也可使用工商银行全国统一服务电话:95588;安徽省工商银行业务咨询电话:0551-62667202、62667212

(七)省会计考办技术支持电话:0551-68150344 。

(八)各市会计考办咨询电话:

合肥市:0551-63532014

淮北市:0561-3053885、3023938

亳州市:0558-5119275

宿州市:0557-3955717、3905760

蚌埠市:0552-2076967、2072957

阜阳市:0558-2278998

淮南市:0554-6667431

滁州市:0550-3216511、3216510

六安市:0564-3378215

马鞍山市:0555-8880565

芜湖市:0553-3122122、3122307

宣城市:0563-3012870  

铜陵市:0562-2129039

池州市:0566-2023991、2022651

安庆市:0556-5288972、5288942

黄山市:0559-2355302       

安徽省会计专业技术资格

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2月14日

注册会员→即可免费领取中级会计师新人备考资料包>>

推荐2019年安徽中级会计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答疑:2019中级会计报考条件解读 | 工作年限 | 新手指南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2019年招生启动,名师助你直击命题核心,高效过3科!【点击听课>>

中级会计师名师好课,老学员享8折购!>>
学习推荐 去看看
2021中级会计学习计划表领取>>
去看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中级会计师题库(50669试题) 233网校客户端
  • 模拟试题38837试题

  • 章节练习17369试题

  • 离线做题不连网,流畅做题

    省流量
  • 历年真题2785试题

一键安装做题累计下载用户:1000万+

QQ群:110155092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相关推荐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