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17年天津中级会计师考试报名条件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月11日 字号
摘要2017年天津中级会计师报名条件相比2016年有所变化,考生报名前需要了解清楚。中级会计报名及备考指导>>

2017年天津中级会计师考试报名条件已公布,中级会计师报名条件分为基本条件和具体条件,考生需要全部满足,才能报名参加考试。详阅《2017年天津中级会计师考试考务日程安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

  <<点击进入2017年天津中级会计师考试报名入口

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报名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坚持原则,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品质

2、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以及有关财经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3、履行岗位职责,热爱本职工作。

(二)具体条件

报名参加中级资格考试的,除具备基本条件外,还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取得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5年,

(2)取得大学本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4年,

(3)取得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2年;

(4)取得硕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1年;

(5)取得博士学位。

上述有关学历(学位),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学历(学位)。有关会计工作年限,是指报考人员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会计工作时间的,善和。对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统计、审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并具备上述基本条件的人员,可报名参加会计中级资格考试。

报名参加会计中级资格考试的考生,其取得全日制高等教育学历的,在校生利用业余时间勤工助学不视为正式从事会计工作,相应时间不应计入会计工作年限。

对符合报考条件的港澳台居民,均可报名参加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香港、澳门居民应提交本人身份证明,台湾居民应提交《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

2017年度会计中、高级资格考试报名注意事项:

1、报名范围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第三十八条规定:“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必须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持有天津市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并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可以报名参加考试。

2、报名方式

采取网上报名的万式,即在网上注册考生信息、网上填写报名信息、上传照片(报名系统自动从我市会计从业管理系统提取)、订购教材、网上缴费的万式。

3、报名资格审核

考生登录报名系统输入身份证号和姓名后,报名系统会依据考生的会计从业资格信息对考生的报考资格进行初审,初审合格的考生可以继续填写信息、订购教材和网上缴费。

符合报考资格,但未及时办理从业资格信息变更的考生,要按照天津会计网站左侧的会计人员管理平台的信息变更程序到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现所在地的区、县财政局办理信息变更手续后万可报考中、高级会计资格考试。

考试成绩公布后,成绩合格的考生携带相关证件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进行报名资格审核确认。

中、高级考生报名时必须打印出“2017年度全国会计资格考试网上报名考生信息表”,此表必须经考生所在单位签署“单位审核意见”,并在“单位盖章处”盖章后万可参加考试。

各单位应严格按照报名通知规定的条件审查本单位人员报考资格考生不符合报名条件报考的,其考试成绩无效。

4、会计工作年限的计算

自2014年开始,我市报名系统在计算会计工作年限时以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发证日期进行计算,不再以注册日期为依据。

根据财政部《关于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条件中学历与会计工作年限问题的通知》(财会(2000)16号)规定,报名条件中有关会计工作年限的要求,是指报考人员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会计工作时间的总和。

报名参加会计中级资格考试的考生,其取得全日制高等教育学历的,在校生利用业余时间勤工助学不视为正式从事会计工作,相应时间不应计入会计工作年限。


通关保障2017中级会计备考必看,章节分值比例及高频考点解析>>

备考须知:2017年天津中级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考试时间

  备考必看: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的三大变化


中级会计师名师好课,老学员享8折购!>>
学习推荐 去看看
2021中级会计学习计划表领取>>
去看看
中级会计师题库(50669试题) 233网校客户端
  • 模拟试题38837试题

  • 章节练习17369试题

  • 离线做题不连网,流畅做题

    省流量
  • 历年真题2785试题

一键安装做题累计下载用户:1000万+

QQ群:110155092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相关推荐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