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山东泰安2016年中级会计师出考率42.46%

来源:泰安市财政局 2016年9月20日 字号
摘要2016年山东泰安中级会计师考试圆满完成,泰安考区本次总考试科次为7374科,总出考率达到42.46%,创近几年来新高。考试结束,关注中级会计师考试成绩查询入口,及时查询成绩。

泰安市强化措施圆满完成2016年度会计专业中级无纸化考试工作

   2016年度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于9月10日至12日已全部结束,这是泰安首次实行中级专业资格无纸化考试工作。泰安考区本次总考试科次为7374科,总出考率达到42.46%,创近几年来新高。其中:《财务管理》应考人数:2255人,实考人数:952人,出考率为:42.22%;《经济法》应考人数:2520人,实考人数:1096人,出考率:43.49%;《中级会计实务》应考人数:2599人,实考人数:1083人,出考率:41.67%。

  一是健全组织机构,充实工作人员。成立了2016年度泰安考区会计专业技术资格中级考试领导小组和考试办公室,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工领导任副组长,有关科室负责同志为领导小组成员,会计科科长任办公室主任。成立了综合组、巡视组、保密组、后勤组四个工作小组,从局机关、财政干部教育中心和县市区会计管理机构抽调了部分工作人员,9月7号专门召开了考务工作会议,逐一明确了职责任务,责任到人,分头组织实施各项考务工作,确保了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二是加强考务准备,充实完善考务细则。认真总结近两年考试工作开展情况经验教训,按照省考办的有关规定,修订、补充、完善并且实施了《2016年度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泰安考区考务手册》和《监考手册》,对各项考务工作做了详细具体的规定。拟定了各项突发事件处理预案,实行了值班制度,在考办、考点分别落实了值班工作人员,在泰安会计信息网公布了值班电话。落实了考试用笔、草稿纸、巡视牌、监考牌、考务手册、监考手册等资料的印制及考务车辆聘用安排。

  三是加强考务准备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共同做好考务工作。市考办同泰山职业技术学院、泰山医学院两考点考前多次召开考务工作会议,向省派巡视员认真汇报了考前考务工作准备、落实情况,商讨考试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各种问题及解决方案。协调电力部门、公安部门、无线电管理办公室,积极做好电力、网络、安全警戒、无线电监测等工作,为本次考试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四是加强考场监督,严肃考试工作纪律。各考场均配备了二代身份证识别器、手机屏蔽仪、金属探测仪、监考大师等设备,张贴了有关须知,无线电监测车巡回进行现场检测检查,为考试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在考试实施过程中,全体考务工作人员特别是监考人员都能严格执行回避制度,杜绝各种违纪、作弊行为。对于自身监考工作中出现的个别问题,能够正确对待,及时发现,及时汇报,及时纠正,保证了整个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通关保障:告别盲目备考,名师为你讲解90%核心考点,点击听课>>

  推荐阅读:

  2016中级会计师考试成绩查询及入口

  2016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合格分数线

  2016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考后发布真题解析>>

  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中级会计师名师好课,老学员享8折购!>>
学习推荐 去看看
2021中级会计学习计划表领取>>
去看看
中级会计师题库(50669试题) 233网校客户端
  • 模拟试题38837试题

  • 章节练习17369试题

  • 离线做题不连网,流畅做题

    省流量
  • 历年真题2785试题

一键安装做题累计下载用户:1000万+

QQ群:110155092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相关推荐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