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一级造价工程师案例最后一题怎么给分?

来源:233网校 2021-09-14 16:20:13 字号

在做一级造价工程师案例题时,不一定要按试卷上的顺序答题,一般先答容易的、自己有把握的题,在考前要对模拟试卷的结构、标准答案和评分标准好好琢磨,考试要顺着出题的思路答题,答题要简洁明了,答到考查点即可,不能洋洋洒洒,否则答题会来不及的,尤其对那些写字慢的同志,这点尤应注意。

第一、五、六是必须拿满分的题目,如果你足够准确,足够速度,这三道必拿满分的题目已经80分了,其他三道题目都只拿一半分也能高分通过。所以案例复习的重点是6-1-5-4-2-3,由难到易、由重到次逐—攻破。

案例分析如何评分?

案例分析题为主观题,主观题采取人工判卷的方式,人工判卷评分要求字迹工整或许能多得分,若客案与问题不一致将不得分。因此考生务必要工整书写,并仔细阅读题目,按点答题,确保答案对号人座。

首先,主观题是人工判卷。人工判卷评分最起码得要判卷人员正确识别你的答案,字写得好不好没有关系,但是字迹一定要工整。

其次,让答案“对号入座”。所有的卷子在判卷前都要输入电脑,每个老师只负责其中一道题的评分,其他的题目都看不到。让答案“对号入座”,书写在应该的位置,否则阅卷时老师看不到,你答对了也没有分。

最后,答题得分点。对于主观题来说,判卷老师主要是看得分点。要是你长篇大论,阅卷老师不会同情你去仔细看你答的答案,直接给你1-2分。因为有2分的误差标准。

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资料更新,点击进入【233网校APP资料包-上百份资料免费下载】,同时【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答题闯关/考点打卡】和【2021年干货笔记】等你来参与!

造价案例最后一题应该怎么学、怎么做?

重点一:理清基本概念

案例科目是对另外三个科目的综合考查,尤其体现在最后一题。这里会涉及很多计量教材和计价教材上面的概念,这道题也是案例中唯一一道与计量相关的题目。对于这种情况,我们一定要学好、理清每个基本概念,比如:什么是时间定额、产量定额;什么是综合单价;建安工程费不同组成模式下各项的关系等等。

重点二:练习看图纸

大家觉得案例最后一题难是因为本题需要按照题目给出的图纸去算量,而一些学员不熟悉施工现场,对图纸一窍不通。其实本题考查的图纸都是最基本的建筑图、结构图,通过平常的练习大家完全可以掌握。所以在平常的学习中,大家要利用历年真题、网校题库等资料,多看图纸,多自己动手算量,练习几次后大家就不觉得难了。

重点三:临场做题要谨慎

一般本题第一问都会明确给出项目名称,甚至有的给出现成的表格,大家一定要严格按照要求的项目去算量。算量时,要仔细看懂图纸中的每个尺寸标注以及背景资料中的每个隐含条件,因为一旦忽略某个小数据,就可能导致整题算错。另外,列式一定要清楚明了,计算一定要仔细,避免丢掉不必要的分数。

热点推荐:

一级造价师考试时间2021安排

2021年一级造价各科分值分布

2015-2020年一级造价师真题及答案下载

备考之路需要有策略、需要有方法,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多种班级视频课程,立足于学员需求,切实解决学员复习难的问题,专业讲师精炼复习内容,点睛讲题,助力更快突破及格线。 快来加入学习队伍>>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