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一级造价工程师案例答题如何分配时间?

来源:233网校 2021-09-14 16:20:15 字号

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0月30日、31日,其中《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科目考试时长为4小时,10月31日开考。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全部是案例题,即主观题。

一级造价工程师案例答题如何分配时间?

案例科目分为六道题(土建和安装为一张试卷,土木建筑工程:5题;安装工程:6题(1-4为必做,5-6为选做))

案例分析第五题安装专业是有选择的,有管道和电气两个专业,考试过程当中考试任选一题作答即可,两个专业各有特点,管道专业实图相对复杂,算量以及后期的计价相对简单;而电气专业实图简单,计量规则相对管道难。

另外,管道专业一般是量价分离,如果你量的地方错了,那不影响我们计价部分得分;而电气专业大多数年份量价不分离,意思就是量算错了价部分也得不了满分。

相对于考生,我们考试中要如何选择哪个专业呢,小编建议两个专业都学习,根据历年真题情况我们分析,这一年的考试当中两个专业,有一个专业比较简单,另一个专业稍微难一些,那么如果考生两个专业都会,看一眼一对比下来哪个专业简单那就做哪个专业。

具体怎么学,我们第五题核心就是三个字:图量价

以实图为基础,以计量为难点,以计价为重点。

实图是基础,如果不会实图那么肯定算不了题目,就不可能得高分,因为计量高分占到一题的15分左右,计价部分占到25分左右。考生如果不会实图那算量部分基本得不到什么分。

计价部分相对于计量部分要简单些,重点要拿分的地方,争取不丢分,少丢分,所以针对小白一定要学好实图,在课程当中提到的计量规则、计价规则;针对实际从事造价工作的考生一定要多关注计量过程当中一些细部处理,如果细部处理不好,相差0.1米0.2米,那么在这部分丢分实在很可惜。

另外:考生当地定额于2015全统定额的差异,当你掌握以上原则之后就要以历年真题为依据反复训练,提高做题的准确度与速度,提升应试技巧。

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资料更新,点击进入【233网校APP资料包-上百份资料免费下载】,同时【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答题闯关/考点打卡】和【2021年干货笔记】等你来参与!

考场做题:在考案例题时,不一定要按试卷上的顺序答题,一般先答容易的、自己有把握的题,在考前要对模拟试卷的结构、标准答案和评分标准好好琢磨,考试要顺着出题的思路答题,答题要简洁明了,答到考查点即可,不能洋洋洒洒,否则答题会来不及的,尤其对那些写字慢的同志,这点尤应注意。(第一、五、六是必须拿满分的题目,如果你足够准确,足够速度,这三道必拿满分的题目已经80分了,其他三道题目都只拿一半分也能高分通过。所以案例复习的重点是6-1-5-4-2-3,由难到易、由重到次逐—攻破。)

注意:案例分析题为主观题,主观题采取人工判卷的方式,人工判卷评分要求字迹工整或许能多得分,若客案与问题不一致将不得分。因此考生务必要工整书写,并仔细阅读题目,按点答题,确保答案对号人座。

热点推荐:

一级造价师考试时间2021安排

2021年一级造价各科分值分布

2015-2020年一级造价师真题及答案下载

备考之路需要有策略、需要有方法,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多种班级视频课程,立足于学员需求,切实解决学员复习难的问题,专业讲师精炼复习内容,点睛讲题,助力更快突破及格线。 快来加入学习队伍>>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