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一级造价师案例步骤分怎么算?

来源:233网校 2021-09-16 08:48:08 字号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总分为120分,“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是一门专业科目,有四个不同的专业方向,不同专业的题量也不同。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土建):案例题5道。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安装):案例题6道(1-4为必做题,5-6为选做题)。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交通运输):案例题7道,(1-2题为必做题,3-7题为公路篇,8-12为水运篇)。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水利):案例题6道。

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资料更新,点击进入【233网校APP资料包-上百份资料免费下载】,同时【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答题闯关/考点打卡】和【2021年干货笔记】等你来参与!

一级造价师案例步骤分怎么算?

案例分析题:案例分析题为主观题,主观题采取人工判卷的方式,人工判卷评分要求字迹工整或许能多得分,若客案与问题不一致将不得分。因此考生务必要工整书写,并仔细阅读题目,按点答题,确保答案对号人座。

举例:2020年一级造价师案例评分标准

试题一:(20分)

某企业拟投资建设一工业项目,生产一种市场急需的产品。该项目相关基础数据如下:

1.项目建设期1年,运营期8年。建设投资估算1500万元(含可抵扣进项税100万元),建设投资(不含可抵扣进项税)全部形成固定资产,固定资产使用年限8年,期末净残值率5%,按直线法折旧。

2.项目建设投资来源为自有资金和银行借款。借款总额1000万元,借款年利率8%(按年计息),借款合同约定的还款方式为运营期的前5年等额还本付息。自有资金和借款在建设期内均衡投入。

3.项目投产当年以自有资金投入运营期流动资金400万元。

4.项目设计产量为2万件/年。单位产品不含税销售价格预计为450元,单位产品不含进项税可变成本估算为240元,单位产品平均可抵扣进项税估算为15元,正常达产年份的经营成本为550万元(不含可抵扣进项税)。

5.项目运营期第1年产量为设计产量的80%,营业收入亦为达产年份的80%,以后各年均达到设计产量。

6.企业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增值税附加按应纳增值税的12%计算,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

问题:

1.列式计算项目建设期贷款利息和固定资产年折旧额。

2.列式计算项目运营期第1年、第2年的企业应纳增值税额。

3.列式计算项目运营期第1年的经营成本、总成本费用。

4.列式计算项目运营期第1年、第2年的税前利润,并说明运营期第1年项目可用于还款的资金能否满足还款要求。

5.列式计算项目运营期第2年的产量盈亏平衡点。(注:计算过程和结果数据有小数的,保留两位小数)

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

03.png

热点推荐:

一级造价师考试时间2021安排

2021年一级造价各科分值分布

2015-2020年一级造价师真题及答案下载

备考之路需要有策略、需要有方法,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多种班级视频课程,立足于学员需求,切实解决学员复习难的问题,专业讲师精炼复习内容,点睛讲题,助力更快突破及格线。 快来加入学习队伍>>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