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一级造价师《建设工程计价》分章真题及答案:6.1竣工决算

来源:233网校 2020-10-14 09:04:01 字号

对于现阶段的你,分章节做真题是更有效果的!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分章节真题更有针对性、便于记忆相关知识点!所以快跟着233网校小造君领取一级造价师《建设工程计价》章节真题及答案吧!>>2020一级造价师考前划重点直播课10月16日开始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做题-领考前资料】,或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2)在线领取。【造价历年真题试卷+真题考点统计

一级造价师考试资料

第六章 建设项目竣工结算的编制和竣工后质量保证金的处理

第一节 竣工决算

1.下列竣工财务决算说明书的内容,一般在项目概况部分予以说明的是()。(2017 年考题)

A.项目资金计划及到位情况

B.项目进度、质量情况

C.项目建设资金使用与结余情况

D.主要技术经济指标的分析、计算情况

2.竣工财务决算的基本建设项目概况表中,应列入非经营性项目转出投资支出的项目是( )。(2016 年考题)

A.产权属于本单位的城市绿化

B.不能形成资产的城市绿化

C.产权属于本单位的专用道路

D.产权不属于本单位的专用道路

3.关于建设工程竣工图的绘制和形成,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2016 年考题)

A.凡按图竣工没有变动的,由发包人在原施工图上加盖“竣工图”标志

B.凡在施工过程中发生设计变更的,一律重新绘制竣工图

C.平面布置发生重大改变的,一律由设计单位负责重新绘制竣工图

D.重新绘制的新图,应加盖“竣工图”标志

4.某工业建设项目及其中 K 车间的各项建设费用如下表所示。则 K 车间应分摊的建设单位管理费为()。(2017 年考题)

image.png

A.70

B.75

C.84

D.105

5.某建设项目由两个单项工程组成,其竣工结算的有关费用如下表所示。已知该项目建设单   位管理费、土地征用费、建筑设计费、工艺设计费分别为 100、120、60、40 万元。则该单项工程 B 的新增固定资产价值是(  )万元。(2016 年考题)

image.png

A.3132.5

B.3135

C.3137.5

D.3165

6.关于建设项目竣工运营后的新增资产,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2015 年考题)

A.新增资产按资产性质分为固定资产、流动资产和无形资产三大类

B.分期分批交付生产或使用的工程,待工程全部交付使用后,一次性计算新增固定资产增值

C.凡购置的达到固定资产标准不需安装的工器具,应在交付使用后计入新增固定资产

D.企业库存现金、存货及建设单位管理费中未计入固定资产的各项费用等,应在交付使用后   计入新增流动资产价值

7.根据财政部、国家发改委、住建部的有关文件,竣工结算的组成文件包括() 。 (2017 年考题)

A.工程竣工验收报告

B.工程竣工图

C.设计概算施工图预算

D.工程竣工结算

E.工程竣工造价对比分析

8.下列各项中属于竣工财务决算说明书内容的是()。(2015 年考题)

A.基本建设项目概况

B.工程竣工造价对比分析

C.基建结余资金等分配情况

D.基本建设项目管理及决算中存在的问题、建议

E.决算与概算的差异和原因分析

9.关于新增固定资产价值的确定,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2016 年考题)

A.以单位工程为对象计算

B.以验收合格、正式移交生产或使用为前提

C.分期分批交付生产的工程,按最后一批交付时间统一计算

D.包括达到固定资产标准不需要安装的设备和工器具的价值

E.是建设项目竣工投产后所增加的固定资产价值

参考解析:

1.【参考答案】B

【解析】二项目概况:一般从进度、质量、安全和造价方面进行分析说明。

2.【参考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竣工决算的内容和编制。非经营性项目转出投资支出是指非经营项目为项目配套的专用设施投资,包括专用道路、专用通信设施、送变电站、地下管道等,其产权不属于本单位的投资支出,对于产权归属本单位的,应计入交付使用资产价值。

3.【参考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竣工决算的内容和编制。选项A,凡按图竣工没有变动的,由承包人在原施工图上加盖“竣工图”标志。选项B,凡在施工过程中,虽有一般性设计变更,但能将原施工图加以修改补充作为竣工图的,可不重新绘制;选项C,有原设计原因造成的,由设计单位负责重新绘制;有施工原因造成的,有承包人负责重新绘图;有其他和原因造成的,由建设单位自行绘制或委托设计单位绘制。

4.【参考答案】C

【解析】K车间应分摊的建设单位管理费=(2000+500+1500)/(6000+1000+3000)×210=84万元。

5【参考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新增资产价值的确定。应分摊的建设单位管理费={(1000+800+1200)/(1000+800+1200+3000)}*100=50(万元);B的新增固定资产价值=(1000+800+1200)+50+1000*120/4000+1000*60/4000+40=3135(万元)。

6.【参考答案】C

【解析】在计算新增固定资产价值时,应注意以下几种情况:(1)对于为了提高产品质量、改善劳动条件、节约材料消耗、保护环境而建设的附属辅助工程,只要全部建成,正式验收交付使用后就要计入新增固定资产价值;(2)对于单项工程中不构成生产系统,但能独立发挥效益的非生产性项目,如住宅、食堂、医务所、托儿所、生活服务网点等,在建成并交付使用后,也要计算新增固定资产价值;(3)凡购置达到固定资产标准不需安装的设备、工器具,应在交付使用后计入新增固定资产价值;(4)属于新增固定资产价值的其他投资,应随同受益工程交付使用的同时一并计入。

7.【参考答案】BE

【解析】竣工决算是由竣工财务决算说明书、竣工财务决算报表、工程竣工图和工程竣工造价对比分析四部分组成。

8.【参考答案】ACDE

【解析】竣工财务决算说明书内容主要包括:(1)基本建设项目概况。(2)会计账务的处理、财产物资清理及债权债务的清偿情况。(3)基建结余资金等分配情况。(4)主要技术经济指标的分析、计算情况。(5)基本建设项目管理及决算中存在的问题、建议。(6)决算与概算的差异和原因分析。(7)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9.【参考答案】BDE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新增资产价值的确定。选项A错误,新增固定资产价值的计算是以独立发挥生产能力的单项工程为对象的;选项B正确,单项工程建成经有关部门验收鉴定合格,正式移交生产或使用,即应计算新增固定资产价值;选项C错误,分期分批交付生产或使用的工程,应分期分批计算新增固定资产价值;选项D正确,凡购置达到固定资产标准不需安装的设备、工器具,应在交付使用后计入新增固定资产价值;选项E正确,新增固定资产价值是投资项目竣工投产后所增加的固定资产价值,即交付使用的固定资产价值。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级造价工程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233网校APP.png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将于10月24日、25日举行,考后233网校将及时发布2020年一级造价师真题及答案,方便大家估分、对答案,敬请关注!

2020一级造价工程师真题答案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