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2019年执业药师《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真题及答案(71-80题)

来源:中药学综合技能历年真题 2020年6月23日 字号

通过执业药师历年真题,熟悉考试“套路”,对历年真题进行分析,可以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还可以在233网校APP题库免费做真题【点击下载233网校APP>>】,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7】,进备考微信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点击进入>>2015-2019年执业药师历年真题在线测试word下载

2019年执业药师《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真题及答案(71-80题)

[72-74]

A. 罂粟壳

B. 麻黄

C. 大黄

D. 斑蝥

E. 艾叶

72. 属于医疗用毒性药品的中药是( )

73. 须按麻醉药品管理的中药是( )

74. 根据2015年版《中国药典》,有小毒的中药是( )

参考答案:DAE

[75-77]

A.血府逐瘀汤加减

B.附子汤加减

C.补阳还五汤加减

D.乌头赤石脂丸加减

E.生脉散加减

75.某男,65岁,胸闷胸痛,胸胁胀满,心悸,唇舌紫暗,脉涩。宜选用的方剂是( )

76.某男,50岁。胸痛隐隐,遇劳则发,神疲乏力,气短懒言,心悸自汗,舌淡暗,脉弱而涩。宜选用的方剂是( )

77.某女,53岁。胸痛彻背,感寒痛甚,胸闷气短,心悸,形寒肢冷,舌淡,苔薄白,脉弱而涩。宜选用的方剂是( )

参考答案:ACD

[78-79]

A. 2~5℃

B. 10~25℃

C. 不超过20℃

D. 2~10℃

E. 10~30℃

根据2015年版《中国药典》“凡例”[贮藏]项下对药品贮藏与保管基本的规定。

78.冷处的温度应控制在( )

79.阴凉处的温度应控制在( )

参考答案:DC

真题解析班免费听

  •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 关于各省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报名条件
  • 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预习考点打卡
  • 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