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2019年执业药师《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真题及答案(81-90题)

来源:中药学综合技能历年真题 2020年6月23日 字号

通过执业药师历年真题,熟悉考试“套路”,对历年真题进行分析,可以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还可以在233网校APP题库免费做真题【点击下载233网校APP>>】,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7】,进备考微信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点击进入>>2015-2019年执业药师历年真题在线测试word下载

2019年执业药师《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真题及答案(81-90题)

[80-82]

A. 百合固金丸

B. 七味都气丸

C. 养阴清肺丸

D. 清气化痰丸

E. 小青龙合剂

80. 某男,78岁。喘促日久,呼多吸少,气不得续,动则喘甚,形瘦神疲,汗出肢冷;舌淡,苔薄,脉沉。宜选用的中成药是( )

81. 某男,43岁。有慢性支气管炎病史,7日前因患感冒,现症状加重,咳嗽气粗,胸部胀痛,痰黏稠色黄,胸中烦闷,身热,有汗,口渴喜冷饮,咽干,面红,尿赤,便秘;舌红,苔黄腻,脉滑数。宜选用的中成药是( )

82. 某女,35岁。受凉后出现喘咳气逆,呼吸急促,胸部烦闷,痰多色白稀薄而带泡沫,兼头痛鼻塞,无汗,恶寒,发热;舌苔薄白而滑,脉浮紧。宜选用的中药是( )

参考答案:BDE

[83-84]

A. 牡丹皮

B. 吴茱萸

C. 灯心草

D. 泽泻

E. 细辛

83. 按照对抗贮存法,宜与蛤蚧同贮的中药是( )

84. 按照对抗贮存法,宜与冰片同贮的中药是( )

参考答案:BC

[85-86]

A. 小金丸

B.八珍颗粒

C.双黄连口服液

D.归脾丸

E.枣仁安神胶囊

妊娠期妇女使用中成药时要慎重选择,以免损伤胎儿及母体

85. 根据2015年版《中国药典》,孕妇应慎用的中成药是( )

86. 根据2015年版《中国药典》,孕妇应禁用的中成药是( )

参考答案:EA

[87-88]

A. 桂枝汤

B. 芍药甘草汤

C. 小青龙汤

D. 四物汤

E. 真武汤

87. 中西药联用时,可与利尿药联用而减轻其口渴副作用的是( )

88. 中西药联用时,可与皮质激素类药联用而减轻其副作用的是( )

参考答案:EA

[89-90]

A.阴虚

B.阴盛

C.阳盛

D.亡阳

E.阳盛

89.某男,84岁,久病,近患感冒,因发汗过多,出现精神疲惫,肌肤手足逆冷,冷汗淋漓,脉微欲绝。分析该病机是( )

90.某男,27岁,壮热口渴,颇躁不安,面红目赤,舌红,苔黄,脉洪大。分析该病机是( )

参考答案:DC

真题解析班免费听

  •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 关于各省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报名条件
  • 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预习考点打卡
  • 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