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2021执业药师考试真题:中药学专业知识一(41-51)

来源:233网校 2021-11-09 09:20:10 字号

根据选项,回答题  

A.单硬脂酸酯  

B.甘油明胶  

C.聚乙二醇  

D.可可豆脂  

E.泊洛沙姆  

41.具有同质多晶性的栓剂油脂性基质是()  

42.常用作阴道栓基质,但鞣酸等与蛋白质有配伍禁忌的药物不宜使用的栓剂水溶性基质是()

参考答案:D,B

根据选项,回答题  

A.溶胶剂  

B.高分子溶液剂  

C.乳剂  

D.混悬剂  

E.低分子溶液剂  

43.按分散系统分类,薄荷水属液体制剂的类型是()  

44.按分散系统分类,碘甘油属液体制剂的类型是()  

45.按分散系统分类,炉甘石洗剂属液体制剂的类型是()

参考答案:E,D,D

根据选项,回答题  

A.石菖蒲  

B.白芷  

C.天花粉  

D.黄芩  

E.商陆  

46.断面纤维性,类白色或微红色,内皮层环纹明显,并可见多数维管束小点及棕色油点的药材是()  

47.断面白色或灰白色,粉性,形成层环纹棕色、近方形或近圆形,皮部散有多数棕色油点的药材是()  

48.切面浅黄棕色或黄白色,异型维管束隆起,其木部明显,形成数个突起的同心性环轮的药  

材是()

参考答案:A,B,E

根据选项,回答题  

A.蟾酥  

B.麝香  

C.熊胆粉  

D.牛黄  

E.马宝  

49.以水湿润,手搓成团,揉即散,不粘手、染手、顶指或结块,有特异香气的药材是()  

50.呈扁圆形团块状或片状;气味腥,味初甜而后有持久的麻辣感,粉末嗅之作嚏的药材是()  

51.水液可使指甲染黄;断面可见同心层纹;气清香,味先苦而后甜有清凉感的药材是()

参考答案:B,A,D

一个人备考太孤单?快来扫码加入2022年执业药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一起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学霸微信.png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执业药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药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成绩查询入口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合格分数线是多少

2022年执业药师至尊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考点一本通》,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