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2021年执业药师《中药专业知识一》试题(9.20)

来源:233网校 2021-09-16 09:19:50 字号

热点推荐>>题库试题】 【2014-2020年真题下载】 【备考资料免费下载

【试题演练】

1.不属于“四大怀药”的是

A.地黄

B.牛膝

C.山药

D.天花粉

E.菊花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怀药系指主产地河南的中药。如著名的“四大怀药”——地黄、牛膝、山药、菊花;以及天花粉、瓜蒌、白芷、辛夷、红花、金银花、山茱萸等。

2. 金银花的主产地是

3. A.广东、浙江

B.广东、河南

C.山东、河南

D.山东、浙江

E.河南、浙江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1)①怀药系指主产地河南的中药。如著名的“四大怀药”——地黄、牛膝、山药、菊花;以及天花粉、瓜蒌、白芷、辛夷、红花、金银花、山茱萸等。②北药系指主产地河北、山东、山西以及内蒙古中部的中药。如党参、酸枣仁、柴胡、白芷、北沙参、板蓝根、大青叶、青黛、黄芩、香附、知母、山楂、金银花、连翘、桃仁、苦杏仁、薏苡仁、小茴香、大枣、香加皮、阿胶、全蝎、土鳖虫、滑石、赭石等。(2)金银花主产于山东、河南。

3.不属于“浙八味”的是

A.白芍

B.玄参

C.延胡索

D.温郁金

E.天冬

参考答案:E
参考解析:浙药系指主产地浙江的中药。如传统的“浙八味”——浙贝母、白术、延胡索、温郁金、玄参、杭白芍、杭菊花、杭麦冬;以及山茱萸、莪术、杭白芷、栀子、乌梅、乌梢蛇等。

4.主产地为浙江的药材是

A.枳壳

B.砂仁

C.枸杞子

D.山茱萸

E.吴茱萸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①浙药系指主产地浙江的中药。如传统的“浙八味”——浙贝母、白术、延胡索、温郁金、玄参、杭白芍、杭菊花、杭麦冬;以及山茱萸、莪术、杭白芷、栀子、乌梅、乌梢蛇等。②山茱萸主产于浙江省。

5.关于果实及种子类药材主产地的说法,错误的是

A.槟榔主产于云南

B.草果主产于河南

C.枳壳主产于江西

D.木瓜主产于安徽

E.阳春砂主产于广东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①槟榔主产于海南、云南、广东等地。②草果主产于云南、广西、贵州等地。③枳壳主产于江西、四川、湖北、贵州等地。以江西清江、新干所产最为闻名,习称“江枳壳”,量大质优。④木瓜主产于安徽、湖北、四川、浙江等省。以安徽宣城的宣木瓜质量最好。⑤砂仁为姜科植物阳春砂、绿壳砂或海南砂的干燥成熟果实。阳春砂主产于广东省,以阳春、阳江所产最有名;绿壳砂主产于云南南部临沧、文山、景洪等地;海南砂主产于海南省。

了解自身知识储备水平,对于后续备考十分重要!想要高分通过考试,刷题必不可少!本站为考生朋友们提供高质量的题库,助您成功上岸!

识别下图二维码或微信搜索“233网校医药类考证题库”进入小程序,快速方便免费刷题!

药师题库二维码.png

一个人备考太孤单?快来扫码加入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一起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执业药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药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在线题库

奔走相告!执业药师考点神器上线了,快来挑战60S速记必背考点!

2021年执业药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核心考点秘籍》,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