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2017年执业药师考试《中药学专业知识二》备考建议

来源:中药知识二学习笔记 2017年2月17日 字号
摘要:2017年执业药师考试时间为10月14日、15日,新一轮的备考开始!名师指导,教你2017年如何通关>

  一、了解大纲内容 

  2017年中药二的大纲基本沿用了2015版大纲,几乎没有变化,如果是去年没有通过的学员,可以用原来的复习课本,无须再重新购置。 考试仍然是会体现以用定考的原则。 

  二、合理安排复习时间 

  很多学生为何时复习、如何安排复习计划而困惑。下面,来说说时间安排。

复习时间

5月

6月

7月

8月

9月

10月

复习科目

中药综合

中药二

中药一

法规

做题

看书

复习内容

基础课

基础课

基础课

基础课

冲刺

查漏补缺

  上表说明,中药二是需要中药综合的功底的,中医药文化内涵的体现在于综合,所以复习药二之前,必须先搞定药学综合。 

  三、中药二具体内容复习策略 

  重点章节,重点突破;中药二中,重点章节是,解表药、清热药、祛风湿药、活血化瘀药、补虚药。先易后难,我们先搞定小的章节,最后再搞定难的知识。同时要注意的是,今年中药的功效主治依旧是考试的热点,希望大家重点注意。 

  四、中药二知识点记忆方法 

  中药二的知识比较琐碎,也是执业药师考试中,最难的一门学科,容易混淆,大家需要运用多种记忆和学习方法:

  1.故事记忆法;

  2.场景设置记忆法;

  3.特殊字,特殊含义,归纳总结;

  4.谐音记忆法。 

  以上的记忆方法与技巧,在我教授的课程中,均有体现,大家可以借鉴。当然,大家也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记忆方法。 

  五、借助网校学习提高自我复习效率 

  由于很多学生,知识功底比较薄弱,所以,不妨选择一些比较权威的网校课程的。学会借力,借助网校课程的力量帮助我们短期内迅速提高复习效果,为什么不尝试一下呢?如今,互联网已经走进千家万户。互联网不仅仅可以用来浏览新闻、玩游戏,看电影,它还可以用于学习。233网校执业药师考试网特邀请了专业名师对每门课程讲解重要考点、记忆方法,从而省去自己看书不得要领的苦恼,有效提高复习效率。同时还有海量的考试题库,解决了很多人做题的问题。

  最后,预祝所有参与2017年执业药师考试的考生们都顺利通过考试!

  编辑推荐:

  2017年执业药师考试教材变化汇总

  最全的2017年执业药师口诀记忆专题

  纠结2017年执业药师报几科?看完这篇文章就明白啦!

  2017年执业药师考试哪个科目最难?名师对各科备考指导,VIP班一次通关过四科!

扫二维码下载APP,实时推送最新考试报考

  •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 关于各省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报名条件
  • 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预习考点打卡
  • 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