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考执业药师有用吗

来源:233网校 2022-11-24 09:42:11 字号

考执业药师肯定是有用的,执业药师是指经全国统一考试合格,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证书》并经注册,在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和其他需要提供药学服务的单位中执业的药学技术人员。

执业药师是唯一能够胜任执业药师工作的人选,市场刚需,市场人才紧缺。

插入模块

1、执业药师职业前景

想开药店必须要有执业药师证,药店法定代表人或企业负责人,应具备执业药师资格。应至少配备1名执业药师,且注册在该企业。

除了在药店工作,有执业药师证书还可以担任医保药师,核酸采样员,医院药师,培训讲师,家庭药师和医药主播。

虽然大部分考取了执业药师证书的人员都会进入药店工作,但是随着用药安全和合理用药的问题越来越受关注,在未来家庭药师和医药主播这种新型的岗位可能会更受青睐,而要成为医药类主播是必须要有相应的证书的。

2、执业药师职业优势

直接落户,上海,深圳、广州、佛山等地都发布通知,执业药师作为中级专业技术人才,可以直接落户。

享受个人所得税扣除项,考取执业药师证书可申请每年3600元的个税专项扣除

每位执业药师可享受1500元职称补贴,而且部分药店还会给予补贴。

评职称,2022年多个省份发布通知,执业药师可以直接认定为主管药师,符合条件的还可以评高级职称

药师可收取服务费,比如广东省药学会发布《药学门诊试行标准》,药师不仅可以在药学门诊坐诊、还有部分处方权,还有“挂号费”。

3、执业药师工资

有了执业药师证书以后,工资是肯定会涨的,小编从药师考生中了解到在药店上班有证的比没证的工资要多出一两千。而且部分地区也发布通知执业药师可以收取药事服务费,可能大家会认为执业药师是卖药的,这是一个误区,从未来来看,执业药师的主要工作是用药指导。

测测你能拿多少工资?>>

执业药师备考首选

备战药师你是否遇到同样的问题:考点晦涩难懂记不住?内容太多记不全?总之看书就会,做题不对。跟专业老师学,快速吃透考点,姜雅,刘恩钊,仇牧等7位行业大咖主讲,助你轻松上岸。

推荐执业药师畅学班,性价比之选,考试不过还可免费重学1次,购课有保障,备考更安心。>>点此去了解执业药师畅学班课程>>

QQ截图20220602154045.png

热门推荐:

参与执业药师答题闯关,赢取备考好礼>>

考点集训打卡,每天攻克一个高频考点>>

60s速记必背考点,稳拿重难点关键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