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药学专业知识一(71-80)

来源:药学专业知识一历年真题 2020年12月5日 字号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药学专业知识一》科目已发布,考生们可以进入执业药师考试题库进行在线估分!进入做题>>

扫码进小程序,快速估分刷真题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专题

2020年执业药师真题解析版PDF下载

《药学专业知识一》真题解析班免费开放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药学专业知识一(71-80)

根据选项,回答题

A.停药反应

B.毒性反应

C.副作用

D.继发反应

E.后遗效应

71.苯巴比妥服药后次晨出现“宿醉"现象,属于

72.二重感染属于

73.长期服用中枢性降压药可乐定,停药后出现血压反弹的现象,属于

参考答案:E,D,A
【233网校解析】后遗效应:在停药后,血药浓度已降至最小有效浓度以下时残存的药理效应。服用巴比妥类催眠药后,次晨出现的乏力、困倦等“宿醉”现象;继发反应:是继发于药物治疗作用之后的不良反应,是治疗剂量下治疗作用本身带来的间接结果。长期应用广谱抗生素,使敏感细菌被杀灭,而非敏感菌(如厌氧菌、真菌)大量繁殖,造成二重感染。停药反应:患者长期应用某种药物,突然停药后出现原有疾病加剧的现象,又称回跃反应或反跳。长期应用β受体阻断药普萘洛尔治疗高血压、心绞痛等,可使β受体密度上调而对内源性去甲肾上腺素能神经递质的敏感性增高,如突然停药,则会出现血压升高或心绞痛发作;长期服用中枢性降压药可乐定治疗高血压,突然停药,次日血压明显升高。

根据选项,回答题

A.多柔比星

B.索他洛尔

C.普鲁卡因胺

D.肾上腺素

E.强心苷

74.因影响细胞内Ca2+的稳态而导致各种心律失常不良反应的药物是

75.因干扰Na+通道而对心脏产生不良反应的药物是

参考答案:E,C
【233网校解析】强心苷抑制心肌细胞膜上的Na+,K+-ATP酶,增加心肌细胞内游离Ca2+浓度,从而增强心肌收缩力。对心肌细胞膜Na+离子通道具有阻滞作用的药物有奎尼丁、普鲁卡因胺、丙吡胺、氟卡尼、普罗帕酮、利多卡因、苯妥英钠和美西律等。

根据选项,回答题

A.右旋糖酐

B.氢氧化铝

C.甘露醇

D.硫酸镁

E.二巯基丁二酸钠

76.口服给药后,通过自身的弱碱性中和胃酸而治疗胃溃疡的药物是

77.静脉注射给药后,通过提高渗透压而产生利尿作用的药物是

参考答案:B,C
【233网校解析】氢氧化铝弱碱性中和胃酸;甘露醇提高渗透压而产生利尿作用。

根据选项,回答题

A.弱代谢作用

B.I相代谢反应

C.酶抑制作用

D.酶诱导作用

E.II相代谢反应

78.在体内发生氧化、还原、水解等反应使得药物极性增大,该代谢类型属于

79.使用某些头孢菌素类药物后饮酒,出现“双硫仑”反应的原因是

80.阿司匹林的代谢产物中含有葡萄糖醛酸结合物,该代谢类型属于

参考答案:B,C,E
【233网校解析】“双硫仑”反应是抑制乙醛脱氢酶活性,使乙醛代谢为乙酸的路径受阻,导致乙醛在体内蓄积。

添加微信号【ks233wx7】进交流群,或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执业药师考试”,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企业微信号

编辑推荐

执业药师成绩查询时间入口

执业药师考试历年真题汇总

执业药师考试通过人数及通过率

2021年执业药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核心考点秘籍》,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 关于各省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报名条件
  • 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预习考点打卡
  • 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