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药学专业知识一(51-60)

来源:药学专业知识一历年真题 2020年12月5日 字号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药学专业知识一》科目已发布,考生们可以进入执业药师考试题库进行在线估分!进入做题>>

扫码进小程序,快速估分刷真题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专题

2020年执业药师真题解析版PDF下载

《药学专业知识一》真题解析班免费开放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药学专业知识一(51-60)

根据选项,回答题

A.吉非替尼

B.伊马替尼

C.阿帕替尼

D.索拉替尼

E.埃克替尼

51.国内企业研发,作用于VEGFR-2,分子中含有氰基,可用于治疗晚期胃癌的药物是(E)

52.第一个上市的蛋白酪氨酸激酶抑制剂,分子中含有哌嗪环,可用于治疗费城染色体阳性的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和恶性胃肠道间质肿瘤的药物是

53.第一个选择性表皮生长因子受体酪氨酸激酶抑制剂,分子中含有3-氯-4-氟苯胺基团,用于治疗非小细胞肺癌和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的药物是

参考答案:B,A
【233网校解析】此题考查替尼类药物,第一个上市的蛋白酪氨酸激酶抑制剂是伊马替尼。其余两题依据临床经验,或靠蒙解决。

根据选项,回答题

A.cGMP

B.Ca2+

C.cAMP

D.肾上腺素

E.转化因子

54.属于第一信使的是

55.属于第三信使的是

参考答案:D,E
【233网校解析】1.第一信使:多肽类激素、神经递质、细胞因子及药物等细胞外信使物质。大多数第一信使不能进入细胞内,而是与靶细胞膜表面的特异受体结合,激活受体而引起细胞某些生物学特性的改变,从而调节细胞功能。2.第二信使:最早发现的第二信使是环磷酸腺苷(cAMP),还有环磷酸鸟苷(cGMP)、二酰基甘油(DAG)、三磷酸肌醇(IP3)、前列腺素(PGs)、Ca2+、廿碳烯酸类(花生四烯酸)和一氧化氮(NO)等。NO:既有第一信使特征,也有第二信使特征。细胞膜前盖一二三四环。3.第三信使:负责细胞核内外信息传递的物质,包括生长因子、转化因子等。

根据选项,回答题

A.企业药品标准

B.进口药品注册标准

C.国际药典

D.国家药品标准

E.药品注册标准

56.市场流通国产药品监督管理的首要依据是

57.药品出厂放行的标准依据是

参考答案:D,A
【233网校解析】药品生产企业应当建立药品出厂放行规程。出厂放行规程亦称为“企业药品标准”或“企业内控标准”,仅在本企业的药品生产质量管理中发挥作用,属于非法定标准。国家药品标准是我国法定的药品标准,具有法律效力。

根据选项,回答题

A.零阶矩

B.平均稳态血药浓度

C.一阶矩

D.平均吸收时间

E.平均滞留时间

58.用于计算生物利用度的是

59.静脉注射时,能反映药物在体内消除快慢的是

参考答案:A,E
【233网校解析】血药浓度-时间曲线下面积定义为药-时曲线的零阶矩。可用于计算生物利用度。平均滞留时间能反映药物在体内消除快慢。

添加微信号【ks233wx7】进交流群,或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执业药师考试”,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企业微信号

编辑推荐

执业药师成绩查询时间入口

执业药师考试历年真题汇总

执业药师考试通过人数及通过率

2021年执业药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核心考点秘籍》,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 关于各省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报名条件
  • 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预习考点打卡
  • 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