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2022执业药师《西药一》精选试题:药物的治疗作用

来源:233网校 2022-08-11 09:34:34 字号
插入模块

1、属于对因治疗的药物作用方式是

A. 胰岛素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

B. 阿司匹林治疗感冒引起的发热

C. 硝苯地平降低高血压患者的血压

D. 硝酸甘油延缓心绞痛的发作

E. 青霉素治疗脑膜炎奈瑟菌引起的流行性脑脊髓膜炎

参考答案: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药物的治疗作用。药物的治疗作用是指患者用药后所引起的符合用药目的的达到防治疾病的作用。药物的治疗作用有利于改变患者的生理、生化功能或病理过程,使患病的机体恢复正常。根据药物所达到的治疗效果,可将治疗作用分为对因治疗和对症治疗。对因治疗指用药后能消除原发致病因子,治愈疾病的药物治疗。例如使用抗生素杀灭病原微生物从而控制感染性疾病;故青霉素治疗脑膜炎奈瑟菌引起的流行性脑脊髓膜炎属于对因治疗。

2、用药后能消除原发致病因子,治愈疾病的药物治疗是( )

A. 对因治疗

B. 对症治疗

C. 最小有效量

D. 斜率

E. 效价强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对因治疗是指用药后能消除原发致病因子,治愈疾病的药物治疗;对症治疗是指用药后能改善患者疾病症状的药物治疗;在效应为16%~84%区域,量效曲线几乎呈一直线,其与横坐标夹角的正切值,称为量效曲线的斜率。
药师2022年新班上线,专为通关设计

备战药师你是否遇到同样的问题:考点晦涩难懂记不住?内容太多记不全?总之看书就会,做题不对。跟专业老师学,短时高效快速吃透考点,姜雅,刘恩钊,仇牧等7位行业大咖主讲,助你快速通关。

推荐2022执业药师畅学班,性价比之选,考试不过还可免费重学1次,购课有保障,备考更安心。

热门推荐:

报名相关:】【执业药师报考备考百问百答】【备考资料

刷题推荐:】【答题闯关赢奖品】【0元包邮送最新版教辅

2022年执业药师至尊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考点一本通》,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