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2022执业药师《西药一》精选试题:药物的作用与效应

来源:233网校 2022-08-05 13:39:05 字号
插入模块

1、药效学是研究

A. 药物的临床疗效

B. 如何改善药物质量

C. 机体如何对药物处置

D. 提高药物疗效的途径

E. 药物对机体的作用及作用机制

参考答案:E
参考解析:此题考查药效学的定义,药效学(pharmacodynamics)研究药物对机体的作用及作用机制。

2、药物效应是使机体组织器官

A. 产生新的功能

B. 功能降低或抑制

C. 功能兴奋或抑制

D. 功能兴奋或提高

E. 对功能无影响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药物效应是机体器官原有功能水平的改变,功能的增强称为兴奋,功能的减弱称为抑制。如咖啡因兴奋中枢神经以及肾上腺素引起心肌收缩力加强、心率加快、血压升高等均属兴奋。

3、【多选题】以下属于遗传因素对药物作用影响的是

A. 年龄

B. 种族差异

C. 个体差异

D. 种属差异

E. 特异质反应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遗传因素主要包括药物作用靶点、转运体和代谢酶的遗传多态性。表现为:种属差异、种族差异和个体差异。年龄属于生理因素影响药物的作用。
药师2022年新班上线,专为通关设计

备战药师你是否遇到同样的问题:考点晦涩难懂记不住?内容太多记不全?总之看书就会,做题不对。跟专业老师学,短时高效快速吃透考点,姜雅,刘恩钊,仇牧等7位行业大咖主讲,助你快速通关。

推荐2022执业药师畅学班,性价比之选,考试不过还可免费重学1次,购课有保障,备考更安心。

热门推荐:

报名相关:】【执业药师报考备考百问百答】【备考资料

刷题推荐:】【答题闯关赢奖品】【0元包邮送最新版教辅

2022年执业药师至尊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考点一本通》,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