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中如何提高做题效率?考前必看!

来源:技巧心得 2020年10月14日 字号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时间为10月24日、25日,每场考试时长为150分钟,要做120道题,各个考试科目单独考试,单独计分,每题均为1分,满分为120分。药事管理与法规科目每道题的备选项为四个,其他科目每道题的备选项为五个。各科目考试题型题量分布如下,那么如何提高做题效率呢?

科目考试时长考试题型题量
总分
药学/中药学专业知识一
150分钟
A型题:40道 B型题:60道
C型题:10道 X型题:10道
120分
药学/中药学专业知识二
150分钟
A型题:40道 B型题:60道
C型题:10道 X型题:10道
120分
药事管理与法规
150分钟
A型题:40道 B型题:50道
C型题:20道 X型题:10道
120分
综合知识与技能
150分钟
A型题:40道 B型题:50道
C型题:20道 X型题:10道
120分

添加药师学霸君微信:ks233wx7,进群分享资料,考后对答案

考前几页纸+考题突击】【临考最后2套提分卷】【模考试卷下载】【15-19年真题估分

1、抓紧时间刷题 

刷题主要是为了熟悉题型、题型相应解法、在实战中寻找自己的知识漏洞,查漏补缺,并且养成一个健康高效的答题习惯。 

考前刷题的步骤也很重要: 

第1步:系统掌握执业药师考试的基本题型;

第2步:整理好不同题型的解题方法;

第3步:务必集中注意力,心无旁骛的来做题。 

很多考生喜欢边看答案一边做题,这是一个很不好的做题习惯。这样做题省略了考生自己思考的过程,直接按照答案的解题思路去思考,达不到通过做题巩固知识点的效果,做再多的题也很难提高。 

建议考生在做题时耐心去思考每道题考查的知识点及解题思路,做完题后再去核对答案。一开始做题的速度难免会慢一些,但是等考生熟悉了各类题型和解题思路,效率自然就会提升。 

2、提高阅读理解能力,得出题目中的重点信息 

考生可以多看一些容易做错(容易理解错误)的习题,试着做总结或者从题目中找到主要的信息。 

有很多考生遇到这样的题目就会乱了神,不会理解题意,常常忽略掉题干中的重点, 误判了答案丢失了分数。其实我们只要认真读题,细心理解就能得出正确的答案。 

3、静下心来做题 

考生做成套的模拟题或者真题的时候,要学着合理分配答题时间,有了平时的训练,考生能更快的适应考试环境。 

如果遇到不会的题不要纠结,可以先空下来,先把会做的题目先做好,待所有题答完后再回头来作答空下来的题。(记得在草稿纸标明某题有疑惑/回头检查答题卡时把空的未做的题目重新审题回答)。

会做题很重要,但是考试心态也是很重要的,不能因为紧张就粗心大意。放平心态,把考试当做平时在家做题,现在每一次自测都当做是正式考试来进行。 

提高做题效率其实不是无解的问题,从现在开始有意识地按照以上的步骤去做,相信考试的时候可以稳住心态,提高做题效率,顺利完成答题。

2020年执业药师考后真题试题解读,及时估分知分数!

233网校考后及时公布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试题答案,考后各科老师对真题进行直播解析,及时估分数知分数!下载233网校APP>>考后及时推送,不错过对答案

点击查看>>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专题

相关推荐

各省2020年执业药师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

各省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期间疫情防控要求汇总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成绩预计在12月下旬查分,成绩查询入口为中国人事考试网(www.cpta.com.cn),点击下方提前进行免费预约短信查分提醒。

下方提交信息,免费预约2020年成绩查询时间短信提醒

  •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 关于各省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报名条件
  • 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预习考点打卡
  • 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