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大纲修改会对考试有哪些影响?

来源:考试大纲 2020年3月24日 字号

加学霸君微信好友“ks233wx7”拉进备考交流群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时间为10月24日、25日,众所周知,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将启用执业药师考试大纲第八版,据悉今年考试大纲也将发生大变,那么会对考试有哪些影响呢?

1、政策影响显著

新药品管理法颁布、执业药师挂证曝光、药店分级分类管理、执业药师报名条件修改等政策的公布,都会体现在本次大纲修改之中。那么今年的考试难度很有可能继续加大。而且会更加结合实际应用情况进行考察,增加药品综合运用知识的比例。

2、考察更加综合

2019年西药一考题难度比往年有所降低,整体难度中等,考查结构式的题目比例及难度较往年下降。西药二考试题目难度逐年上升,考查方向偏临床应用。不良反应及禁忌证、临床选药或首选、用药监护部分考查较多,分类及机制分值下降。药综依然以实际临床情况为切入点命题,把理论与实践紧密的结合在一起。相较以往的考题,今年题目的选项设计比较容易混淆,这就需要对知识点的掌握更加精准。

3、趋势更加灵活

从近几年的情况来看,今年的考试将会更加注重学科间的融合,突出细节与综合的考察。同时,对实际应用能力也会加强倾斜,注重实际应用方法,与实际用药更加贴近。

2020年新版执业药师考试大纲将在3月底正式出版发行,届时本站将及时带来新版考试大纲内容,请关注!

点击下载>>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大纲内容

方便考生及时获取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教材变化内容,新版考试大纲,思维导图,学习计划等,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实时推送我的资料包陆续上线可免费下载!

编辑推荐: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教材变化解读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时间|报考条件

执业药师考试备考直击四科得分要点,现购课享2019和2020年新课,即买即学赢在起点!送教材课程讲义,阶段性学习计划总结,老师答疑!点击试听课程>>

  •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 关于各省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报名条件
  • 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预习考点打卡
  • 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