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大纲变化方向

来源:考试大纲 2020年2月17日 字号

2020年,执业药师除了2019年证书延缓发放外,考试大纲也是迟迟不出,按照往年惯例,本该1月份就出的,可是今年截至2月17日,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大纲尚未公布,各位2020年考生最想知道的肯定是:2020年考纲会变吗?考试内容是更难了还是稍微容易了?什么时候公布?

为什么大家这么关注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大纲,因为遵循的一个重要原则就是“三年一小变,五年一大变”,如今又到了大变的时候了!2015年执业药师考试大纲就做出了大幅度修改,各科目的试卷题量从150题调整为120题,每题1分,分值也由100分调整为120分,合格标准从60分调整为72分。题型在保留最佳选择题、配伍选择题、多项选择题的同时,增加了综合分析选择题,同时,各题型大多结合临床案例,实用性更强。

2020年执业药师大纲会发生哪些变化?

在2019年12月21日的时候,国家药监局执业药师中心在京组织召开《国家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大纲(2020年版)》审议会,会议中对执业药师考纲提出了较高要求,因此不少考生认为:2020年大纲修改幅度不亚于2015年!

预计这些不变

科目不变:仍然是中药一、中药二、中药综、西药一、西药二、西药综、法规七科

考试时间不变:目前尚未接到考试时间变化通知,仍是2020年10月24日-25日。

预计将有以下变化

报考政策提高

1、执业药师的学历提升: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需得到综合提高,且重在提高执业药师药学服务能力,应通过实施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提升工程,来切实提高执业药师的素质和能力。

2、贯彻落实国家“十三五”规划:执业药师需提高能力及学历。这里又一次提到了学历,2020年将成为中专学历考生最后一次报考的机会。对于中专学历考生来说,要么一次通过,要么提升学历。

综上可知,执业药师的报考学历提升已成定局,并且根据国家对于执业药师要求,执业药师的专业度要求也会越来越高。

考试难度提高

1、考试内容大变:

考试大纲及指南进行重大改版。每一科目的整体布局将发生变化,特别是法规。

1.各科知识点变动超过70%,有些科目甚至达到90%。

2.考试将细化知识点,而且知识点考查灵活,注重学生的综合分析能力,与实际结合紧密。

具体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大纲变化内容,待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官网公布后,本站将及时更新!

下载233网校APP,关注“执业药师”,选择下方导航【我的】——点击【我的资料包】——及时上线2020年版考试大纲内容及教材变化!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7)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编辑推荐: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教材变化专题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时间|报考条件

执业药师考试备考直击四科得分要点,现购课享2019和2020年新课,即买即学赢在起点!送教材课程讲义,阶段性学习计划总结,老师答疑!点击试听课程>>

  •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 关于各省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报名条件
  • 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预习考点打卡
  • 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