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想考2021执业药师?工作年限达标了吗?

来源:233网校 2021-07-26 09:39:52 字号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于8月开始,报名需要满足三个硬性条件,专业、学历、工作年限。不同的学历和专业相对应的工作年限要求不一样,很多考生无法判断自己到底能不能报考?本文详细解读了在执业药师报考条件中对于工作年限的要求,考生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判定是否满足要求。

工作年限要求

报考执业的报考对不同的学历,工作年限要求不同,具体要求如下表所示:

17.png

注意:2021年起,执业药师报名条件要求最低学历从中专调整为大专。(北京地区除外)

工作年限如何计算

工作年限的计算开始时间并不统一,分别有以下几种情况:

(1)取得学历的顺序:初中>高中>全日制本(专)科

这部分考生的工作年限只能从全日制本(专)科毕业年开始算起。

(2)取得学历的顺序:初中>高中>非全日制本(专)科

这部分考生的工作年限可以从高中毕业年算起。

(3)取得学历的顺序:初中>高中>中断N年>非日制本(专)科

这部分考生的工作年限可以从高中毕业年算起。

(4)取得学历的顺序:初中>高中>中断N年>全日制本(专)科

这部分考生的工作年限为N+全日制本(专)科毕业年至今。注意这部分的考生需要开具证明,证明高中毕业后参加了N年工作。

讨论到工作年限,当然也少不了有很多考生问,不确定自己属于哪个层级,接下来看几个关于学历的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1:第二学士学位,不等于“双学位”/“联合学位”

不少考生在读大学的时候,会同时攻读“双学位”/“联合学位”,这些跟本科教育同时进行的,不算第二学士学位。

第二学士学位,是指本科毕业后再攻读且取得的列入国家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计划的学士学位,在层次上属于大学本科后教育。

注意事项2:学历/学位,不等于肄业/结业

一般情况下,不够规定学分/未完成毕业论文的人/考试不及格的人会收到肄业证书/结业证书。这部分考生是不能参加考试的。

只有拿到写着“学历/学位”的考生才可以进行报考。

一个人备考太孤单?快来扫码加入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一起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2021药师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药师备考微信群

药师题库小程序

进入小程序,快速免费刷题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执业药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药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热点关注: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工作年限不会算,花3分钟看看这个!

2021年执业药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核心考点秘籍》,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