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关于考双证执业药师,这几个问题你得知道!

来源:报考指南 2019年11月18日 字号

执业药师考试分为执业中药师考试与执业西药师考试两类,通过考试后获得证书也是不同的,有些考生会选择执业药师考双证,那么在考执业药师双证前,这几个问题你得知道!

问题一:西药执业药师和中药执业药师二个证都可以注册吗?

答:是的,不过按规定,只能同时注册在一个单位(药店)。

问题二:今年考了西药执业药师,那明年再考中药执业药师,还需要审核吗?

答:需要的,因为按新考生报名了,每个省新考生都需要审核!

问题三:今年考了西药执业药师,那明年再考中药执业药师,药事管理与法规是不是可以免考?

答:不可以免考的,再考执业药师,需要按新考生报名。

问题四:今年只有西药(或中药)一科要考,那我可以再考中(或西)药的另外三科吗?

答:不能的,再考得按新考生报名。同一年不能又考西药又考中药。

问题五:今年考了中(西)药,明年可以考西(中)药吗?

答:因为实行四年滚动制,如果第一年中药四科没有全过,那第二年建议继续考中药,不然成绩将无效;除非第一年四科成绩全过,拿到了证书,则可以报考西药。同理,第一年报考西药的情况也是如此。

问题六:考了双执业药师后,需要二个执业药师都继续教育吗?

答:不需要,执业药师执业范围有三类:药学、中药学、药学与中药学。按照规定,一人拥有两个类别执业药师资格证书的,按一人次参加继续教育。

问题七、中药执业药师和西药执业药师双证可以同时注册吗?

答:可以!不过两个执业药师证必须注册在同一执业地点。假设你的中药执业药师证注册在某一家药店,那么你的西药执业药师证的注册地点也必须是这一家药店。

问题八、考了执业药师双证后,继续教育学分要修两份吗?

答:不需要!执业药师考双证,不需要两个执业药师都继续教育。执业药师执业范围是三类:药学、中药学、药学与中药学。执业药师考双证之后进行执业药师继续教育时,选择药学与中药学就可以了!

2020年考试难度提高→速来领取执业药师备考资料>>

执业药师考试关注:

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合格标准

药师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 关于各省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报名条件
  • 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预习考点打卡
  • 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