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3大理由告诉你,2020年是执业药师报考的关键之年!

来源:报考指南 2019年12月9日 字号

2020年执业药师新考期已开启,但很多考生对于报考执业药师还是处于观望阶段,并没有迫切想要加入执业药师这个行列。今天,233网校就给你分析一下,2020年为什么是你取得执业药师资格证书必须抓住的一年!

一、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大纲或将大改!

执业药师考试历年遵从的变化趋势均是三年一小变,五年一大变,算算时间,2020可能真是个“大变”年!而且在国家药监局发布的执业药师考试政策通知中,关于中专生报考执业药师考试的时间节点也是在2020年!

有关2019年3月20日国家药监局发布的执业药师考试政策通知中,有关中专考生不能报考执业药师考试的时间节点也是在2020年!再次增加了执业药师考试大纲或将大变的可能性!

2019年3月11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执业药师注册平台发布了《2020年版国家执业药师考试大纲修订征求意见》,在征求意见中指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拟开展2020年版《国家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大纲》的修订工作。为使考试大纲更加科学、合理、实用,现广泛征求修订意见。这更预示着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大纲将会大改!

如果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大纲大变,那么,对于执业药师备考,大变当年,考生需主要关注变动内容。但是,一般情况下,考情变动一般在大变当年不会有大的改动,考情变动一般发生在大变之后的几年,因此,抓不住2020年,你将更难抓住2021年、2022年……考生的备考难度将显著增强,考试方向调整,考生不适应性增加,即便考试周期延长,考生也很难在一个考试周期内通过考试!

二、2020年以后执业药师考试难度或将激增!

自2019年起,执业药师国家政策、地方政策变动都非常多,随着执业药师证书的含金量大幅度提升,考试难度必将显著提升!

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难度有增无减,即使是往年最易备考的《药事管理与法规》也一改往日面貌,成了通关的拦路虎!

执业药师考试周期延长至4年,很多考生会较为松懈,认为一年过一科就好,但是有一年没过一科的话,这就意味着得接着打持久战,久而久之,考生会越来越疲惫,想要一次通过考试就更难了。

三、广东省药学职称考试被取消!未来很可能全国取消!竞争对手或增加!

2019年11月,广东人事考试网发布了《2019年广东省药学专业初、中级专业技术资格收尾考试报考须知》的通知。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考试为一次性收尾考试,报名对象仅限已参加广东省2017年度药学专业初、中级职称考试且部分科目合格的应试人员(报考级别为考三科)。本次考试不接受新增报名,也不允许更改报考级别。

也就是说,这是最后一次广东省药学专业初、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广东省取消药学专业初、中级资格考试,实行以评审为主的全省医药行业职称评价制度。

执业药师考试关注:

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合格标准

药师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 关于各省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报名条件
  • 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预习考点打卡
  • 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