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国家药监局关于保妇康凝胶、调经养颜颗粒转换为非处方药的公告

来源:国家药监局 2022-05-30 15:10:34 字号

执业药师《药事管理与法规》中处方与非处方药的管理是常考考点,保妇康凝胶、调经养颜颗粒转换为非处方药各位执业药师需多加注意。

插入模块

国家药监局关于保妇康凝胶、调经养颜颗粒转换为非处方药的公告(2022年第40号)

根据《处方药与非处方药分类管理办法(试行)》(原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令第10号)的规定,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论证和审核,保妇康凝胶和调经养颜颗粒由处方药转换为非处方药。品种名单(附件1)及非处方药说明书范本(附件2)一并发布。

请相关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在2023年2月17日前,依据《药品注册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就修订说明书事宜向省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备案,并将说明书修订的内容及时通知相关医疗机构、药品经营企业等单位。

非处方药说明书范本规定内容之外的说明书其他内容按原批准证明文件执行。药品标签涉及相关内容的,应当一并修订。自补充申请备案之日起生产的药品,不得继续使用原药品说明书。

特此公告。

附件:1.品种名单

2.品种非处方药说明书范本

国家药监局

2022年5月18日

原文链接:https://link.233.com/16479/yaopin/ypggtg/ypqtgg/20220520150107148.html

热门推荐:

报名相关:】【考试报名提醒】【备考资料

刷题推荐:】【答题闯关赢奖品】【0元包邮送最新版教辅

2022年执业药师至尊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考点一本通》,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